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纪委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17-12-18 0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纪委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目前已发现具体问题线索790余件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贺瑜)12月15日,甘肃廉政网发布消息称,我省着力推进“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专项行动,省纪委派出10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市州和省直部门,查找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具体问题线索790余件。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根深蒂固,严重影响政令畅通和中央权威,成为当前深化纠正‘四风’问题的重点。”甘肃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开展这次专项行动,就是要查找和纠正领导干部不担当、党员干部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等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只喊口号、不见行动,打折扣、搞变通,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对中央和省级巡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还不够到位;不顾地方实际和群众意愿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为使专项行动更有针对性,甘肃省纪委从群众反映、调研检查、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中梳理归纳出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10类问题,有的放矢开展监督检查。

  专项行动启动后,甘肃省纪委在官网开通举报直通车,畅通网络、电话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各级党委(党组)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举一反三自查“体检”,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整改纠正。省纪委派出10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市州和省直部门,瞪大眼睛查找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具体问题线索790余件。

  全省各市州通过交叉督查、巡察监督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并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同时,扶贫领域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问题,是我省关注的重点。省纪委采取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异地交叉的方式展开监督检查,确保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目前,首轮监督检查已经完成。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甘南州合作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
  •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红火的冬天 红火的日子——酒泉玉门市冬季集中教育如火如荼(图)
  •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定西市岷县全力打造中药产业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锦屏村重视文化建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甘肃张掖:湿地清晨野鸭飞
  •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马术俱乐部增添酒泉敦煌旅游新内容
  •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兰州牛肉面成为丝路上的“文化使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