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纪录片《阴平古道》审片会在兰州召开(图)

17-12-15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阴平古道》审片会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 12月14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为对口脱贫攻坚帮扶县文县筹拍的纪录片《阴平古道》审片会在兰州召开,该片用精巧的构思、纪实的拍摄手法生动地展示了陇南文县白水江流域的历史变迁和沧桑遒劲的古道历史文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出席审片会并讲话。陇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陇南文县县委书记苏彦军及文县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等在观看纪录片后分别发表见解并提出修改意见。

  记者了解到,《阴平古道》摄制组从2017年2月至10月,先后八次前往文县白水江自然保护区等地,走访近30多个人物,后期剪辑三个多月,反复调整修改五六次。通过历史上的一些名人故事,现实中的学者、非遗传承人、茶商、护林人等当下古道普通人的精神气质,将文州古城、碧口古镇、四大雄关、白马民俗文化、名人轶事、故事全面展现。与此同时,该片还结合“一带一路”和对文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史料的挖掘,追寻魅力遗产和壮丽风光,探寻阴平古道繁盛的历史,感受千年的传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对纪录片修改提出意见

  在认真看完四集纪录片和听取了专家学者的审核意见后,梁和平对《阴平古道》生动的拍摄手法,精巧的画面构思与展现的古道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

  他指出,《阴平古道》剪辑手法新颖、故事脉络清晰,挖掘了文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史料,展现了阴平古道繁荣的历史和千年的传承,作为省委网信办宣传文县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化和风土人情,推介当地的特色旅游,助力全县的脱贫攻坚的纪录片,应该更多展现文县本土特色与历史文化的独特性,尽快尽早尽好地剪辑出宣传片,力求以最完美的形式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阴平古道》宣传,加大传播力度,力争该片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形式播出。

  据了解,《阴平古道》共分为四集,每集30分钟,计划2018年1月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

陇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参与评审

  《阴平古道》全片简介:

  第一集 寻 访

  生活在阴平古道上的人们,正以不同的方式,追寻前人留下的足迹,探秘这条富有传奇色彩的古道和鲜为人知的秘密。

  第二集 传 承

  本集讲述白马藏族,这个古老神秘的部落,千百年来,在崇山峻岭的繁衍生息。一代代白马人,至今仍保持着古老民风民俗,传承着先人的智慧。

  第三集 天 赐

  本集解读融合地域特色的玉垒花灯戏,碧口龙井茶叶的独特“气质”和他们独有的习俗,如今,古镇将迎来它新的变化与发展机遇。

  第四集 共 生

  作为独具人类远景意义的自然保护区,白水江自然保护区肩负着“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艰巨任务,本集讲述阴平古道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
  •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 酒泉阿克塞县:草原新城上演最炫民族风(图) 酒泉阿克塞县:草原新城上演最炫民族风(图)
  • 酒泉肃州区加快戈壁生态农业样板区建设步伐(图) 酒泉肃州区加快戈壁生态农业样板区建设步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