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五个一批”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

17-12-14 10:18 来源: 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五个一批”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通讯员 张立涛) 我市立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际,采取发展一批党员、新建一批组织、完善一批制度、创新一批载体、培育一批典型的“五个一批”举措,着力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

  发展一批党员,壮大骨干力量。我市坚持发展党员总量向非公企业倾斜、向无党员或仅有个别党员的非公企业倾斜,深入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把业务能手和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能手和管理骨干”的“双找双培”活动,注重从非公企业业主、一线职工、技术骨干和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今年,全市非公企业共发展党员148名,为党组织组建涵养了“水源”。

  新建一批组织,扩大两个覆盖。我市结合推进城市大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采取单独组建、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源头组建等方式,分类施策抓组建。至2017年10月底,全市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904个,党组织覆盖率达56%。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的工作覆盖率达100%。

  完善一批制度,提升覆盖质量。我市研究制定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规程》,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面推行非公企业党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全程记实管理,认真落实非公企业党建一月一通报、双月一督查、一季一观摩、年终一述职的“四个一”机制,有力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创新一批载体,促进作用发挥。我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推进“先锋兴业”行动,大力开展“三岗联创”和“三亮”活动,广泛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全面推行党员星级化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带头攻坚克难、革新技术。至目前,我市已创建党员责任区800多个、党员示范岗650个、党员先锋岗1200多个,党员带头攻关新技术800多项、研发新产品560多个。

  培育一批典型,以点带面推进。我市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倾斜力度,采取市县领导联系包抓、党建指导员驻企帮建等办法,今年建成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66个,打造了飞翔建业“三微工作法”、兴农辣椒产业公司党支部“四小工程”、华杰电气公司党支部“四培四帮和谐企业创建”、永顺路桥建筑公司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等一批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了非公企业党建整体水平提升。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优惠电价支持清洁能源供暖 甘肃出台优惠电价支持清洁能源供暖
  • 【乡村发现】庆阳市宁县中村镇邓家村:扶贫搬迁奔富路 【乡村发现】庆阳市宁县中村镇邓家村:扶贫搬迁奔富路
  • 谱写现代农业发展精彩华章——甘肃省现代农业发展综述 谱写现代农业发展精彩华章——甘肃省现代农业发展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 2017金城峰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经济建言献策(图) 2017金城峰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经济建言献策(图)
  • 【出彩甘肃人】行医17年 骑坏3辆摩托车  他用责任和爱心呵护村民的健康 【出彩甘肃人】行医17年 骑坏3辆摩托车 他用责任和爱心呵护村民的健康
  • 甘肃省集中采购新机制控制药价虚高 参与市场撮合的常用低价药品,取最低9省均值作为销售限价 甘肃省集中采购新机制控制药价虚高 参与市场撮合的常用低价药品,取最低9省均值作为销售限价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