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红色引擎”助力非公企业发展——酒泉市加强党建促进非公企业做大做强

17-12-06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红色引擎”助力非公企业发展——我市加强党建促进非公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企业能有今天,靠的不仅仅是企业管理、技术创新和资本经营,更重要的是企业有一个一心一意为职工、一心一意为企业谋发展的党组织。”酒泉永顺路桥建筑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龚兴明说。

  在修路、架桥、建楼等施工一线,酒泉永顺路桥建筑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党员总是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带动其他员工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有力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作为促进非公企业做大做强的动力引擎,以实施“先锋兴业”行动为载体,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攻坚突破,有效促进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一个强有力的党组织,是企业健康成长、加快发展的“主心骨”。甘肃飞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1984年成立党支部,到1994年成立党总支,再到2016年成立党委,“党建引领、飞翔高歌”成为企业发展的响亮品牌。特别是去年以来,针对建筑施工企业党员分散、流动性强的现状,公司党委探索实施建立“微组织”、开展“微服务”、满足“微心愿”的“三微”工作法,大力开展以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违纪、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思想觉悟高于普通职工、个人修养高于普通职工、业务技能高于普通职工、工作业绩高于普通职工,展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展示党员业绩为内容的“三有三无四高三展示”活动,党建工作为公司在建筑行业勇立潮头、破浪前行提供了长久不衰的发展动力。

  “党支部实施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公司党员率先垂范,围绕技术革新、节能降耗等带头提建议、抓落实,为企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瓜州县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蒋兴年说。公司党支部通过探索“积分亮绩、争先树旗”的党员积分制管理模式,推行了以亮指标、强管理,亮身份、强素质,亮业绩、强考核,亮品格、强阵地为主要内容的“四亮四强”工作方法,助力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今年,公司建成万吨中药饮片GMP生产线、10万亩无公害甘草标准化生产基地,完成杞枣黄精口服液等保健产品的研发。投产后,将带动周边乡镇1700余户农民种植甘草、枸杞,亩均可增收1200元。

  敦煌市月牙泉小镇党支部以提升党员经营户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为目标,创新开展了“十佳商户”和“五星级党员”评选活动,并号召小镇商户借鉴学习优秀党员经营户的经营理念,有效提高党员经营户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助推小镇产业链良性发展。党员经营户宋卫华说:“自从小镇开展‘十佳商户’和‘五星级党员’评选活动,我家小店的知名度和信誉度有了很大提升。今后,我一定会诚信经营,维护好我们小镇党员的先锋形象。”

  肃北县梦柯之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平台优势,为牧农民代销传统手工艺制品和农产品,帮助牧农民创业增收。依托电子商贸和旅游文化公司,建立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基地、妇女创业示范基地,先后为4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工作平台。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扎实推进,有力推动了非公经济的发展壮大。至目前,全市6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75%以上的专利、80%以上的新产品均来自非公企业。

  □本报记者 陈思侠 通讯员 张立涛

精彩推荐

  • 【视点】地下音乐殿堂 地上壁画长廊 【视点】地下音乐殿堂 地上壁画长廊
  • 【戏剧览胜】古调雅韵西厢调(图) 【戏剧览胜】古调雅韵西厢调(图)
  • 庆阳市宁县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田头 庆阳市宁县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田头
  • 庆阳市宁县建成5万亩矮化密植苹果基地和500亩草莓基地 庆阳市宁县建成5万亩矮化密植苹果基地和500亩草莓基地
  • 张掖:想在这个冬天谈场“恋爱” 一只狼撞破笼子偷偷溜进公园 张掖:想在这个冬天谈场“恋爱” 一只狼撞破笼子偷偷溜进公园
  • 兰州理工大学志愿者:用声音做眼睛让盲童也能“看”电影 兰州理工大学志愿者:用声音做眼睛让盲童也能“看”电影
  • 一场欢乐的志愿者“社会动员”展示盛宴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上演 一场欢乐的志愿者“社会动员”展示盛宴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上演
  • 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 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