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乡村发现】庆阳市宁县中村镇邓家村:扶贫搬迁奔富路

17-12-14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乡村发现】扶贫搬迁奔富路

  通讯员 尚晓伟

  住上了新房子,吃上了自来水,走上了柏油路,这样的好日子,对曾经住在边远山区的宁县贫困农民而言,就如同做梦。然而,这一切却真实地发生了。

  “我活了50多年,一直都住在破窑里,这次只交了1万元就搬进了敞亮的新家,从此以后,我们就可以过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了。”在宁县中村镇邓家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上,乔迁新居的村民邓拴科说。

  今年55岁的邓拴科,全家4口人,他家的3孔旧窑洞早在两年前就变成了危房,但由于生活困难,一直没有新建。住上新房子一直是他的梦想。

  2016年,县里在邓家村投资435.6万元,对6个村组有搬迁需求的20户8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集中搬迁安置。目前,20套住宅及道路、供排水等配套工程全部建成。邓拴科就这样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实现了自己的安居梦。

  不仅要让贫困户搬得出,还得让他们能致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镇里在规划时特意在安置点附近培育千亩矮化密植苹果种植基地,鼓励搬迁群众将原有土地进行流转或以土地入股形式加入产业合作社,享受合作社利润分红。

  “落后贫穷的日子马上就要过去了。”谈到未来的日子,邓拴科充满了信心。

  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以来,宁县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按照“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搬迁与脱贫同步、发展与生态共赢的原则,精心谋划,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奋力攻坚,努力实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有力助推脱贫目标全面实现。

  据悉,今年全县搬迁1035户4224人,计划总投资17403万元。目前2016年项目已建成住宅848套6.57万平方米及基础配套设施,搬迁入住718户2688人。2017年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建成住宅769套,累计完成投资10340万元,计划年底前完成住房主体工程,力争搬迁入住达到50%以上。

精彩推荐

  • 【出彩甘肃人】行医17年 骑坏3辆摩托车  他用责任和爱心呵护村民的健康 【出彩甘肃人】行医17年 骑坏3辆摩托车 他用责任和爱心呵护村民的健康
  • 甘肃省集中采购新机制控制药价虚高 参与市场撮合的常用低价药品,取最低9省均值作为销售限价 甘肃省集中采购新机制控制药价虚高 参与市场撮合的常用低价药品,取最低9省均值作为销售限价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 甘南州舟曲县峰迭镇好地坪村晾晒的玉米成美景(图) 甘南州舟曲县峰迭镇好地坪村晾晒的玉米成美景(图)
  • 定西市陇西县一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忙碌(图) 定西市陇西县一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忙碌(图)
  • 构筑陇中绿色屏障——定西市持续推进华家岭林带建设纪实 构筑陇中绿色屏障——定西市持续推进华家岭林带建设纪实
  •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年客流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年客流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
  • 陇南市成县陈院镇走上致富新路子(图) 陇南市成县陈院镇走上致富新路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