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拱星墩街道“五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7-12-13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通讯员 刘爱龙 李乐

  为进一步加大市、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力度,加强居民燃煤污染控制,杜绝低空面源污染,拱星墩街道根据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统一认识、层层分解任务,夯实网格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重宣传造氛围

  为号召动员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街道各社区创新宣传途径,在悬挂条幅、入户宣传的同时,通过社区QQ群、微信群广泛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着力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宣传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重巡查 强监管

  网格巡查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为进一步增强网格巡查力量,街道将工作经验丰富的部门负责人调整充实到工作难度大的网格中担任网格长,在落实每日5:00-8:00,9:00-10:00,15:00-16:00,20:00-22:00四个时间段对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的同时,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开展3次入户巡查收缴工作,截止12月7日,街道共巡查入户5326户,收缴木柴4850斤。

  重改造 助发展

  根据市、区小火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任务,街道在开展小火炉联片改造摸底的基础上,将范家湾村刘家湾片区、段家滩上滩新泰片区确定为今年重点改造区域,通过煤改电、煤改气、拆迁改造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进小火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截止目前,街道已完成燃煤改造小火炉2605台,占改造任务的100%。同时,加大与鱼池口小商品城等6家集贸市场的宣传对接,逐步完成辖区内集贸市场改造任务。

  重联动 举合力

  为增强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量,街道主动联合辖区执法、公安、工商、食药等职能部门,不定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执法,对沿街店铺和居民区小火炉开展综合整治,对东岗东路、段家滩路沿线使用小火炉的沿街店铺进行宣传取缔,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成果长效保持。

  重整改 抓长效

  为强化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街道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督查问责机制,先后出台《拱星墩街道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问责办法》、《拱星墩街道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小火炉管控制度》,组建督查组,采取定点督查、暗访巡查等方式,分区域、分重点对机关干部、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落实的社区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截止目前,已下发《督办单》17份,通报批评4人,经济处罚500元。

精彩推荐

  • 兰州拱星墩街道“五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兰州拱星墩街道“五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庆阳宁县:冬闲时节果农培训忙 庆阳宁县:冬闲时节果农培训忙
  • 影像话初心 铸就英雄谱——电影《面向群众》创作的台前幕后 影像话初心 铸就英雄谱——电影《面向群众》创作的台前幕后
  • 敦煌大剧院推出多部经典佳作(图) 敦煌大剧院推出多部经典佳作(图)
  • 庆阳市西峰区九龙北路社区居民在图书室学习十九大精神 庆阳市西峰区九龙北路社区居民在图书室学习十九大精神
  • 庆阳市西峰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为老山村村民发放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 庆阳市西峰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为老山村村民发放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