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技术合同成交额排名全国第14位

17-12-13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排名全国第14位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崔李平) 12月12日,甘肃省科技厅官网发布消息,在科技部发布的《2017年全国技术市场统计年度报告》中,2016年甘肃省共成交技术合同5252项,成交总额为150.81亿元,较上年增长15.7%,全国排名第14位。

  2016年,我省技术市场工作以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为抓手,注重完善技术市场政策环境,不断优化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技术转移服务能力,大力促进各类创新主体深入协同,全省技术交易呈现量质并举、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一是技术转让、开发和服务合同成交额均大幅提升。技术转让、开发和服务合同成交额分别为4.3亿元、20.5亿元、116.7亿元,增幅分别为109%、92.2%和10%。二是企业成为技术交易的绝对主力。全年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共成交技术合同144.0亿元,其中企业成交额113.0亿元,占成交总额的74.9%,较上年增长28.2%。三是“大额交易”成为技术交易的支撑力量。全年共成交1000万以上的重大技术合同303项,成交额108.3亿元,较上年增长25.02%。这些技术涉及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人口健康等重点领域,技术交易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四是知识产权占比提高。2016年全省共有1066项技术涉及到知识产权,成交额45.5亿元,较上年增长了21.8%。知识产权涵盖专利、技术秘密、植物新品种等七类技术。

  另讯12月12日,甘肃省科技厅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函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甘肃省第二批171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备案。至此,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600家,达到612家,较2016年净增长176家,增长率40.4%。2017年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增长数量、增长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兰白地区是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主要增长区,兰白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1家,总量达到359家,占全省的58.7%;张掖市成为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快速增长区,2017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1家,增长106.9%,总量达到60家,占全省的9.8%,排名跃居全省第二;全省14个市(州)均有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甘南州在多年来仅有1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情况下,今年新增1家高新技术企业。

精彩推荐

  • 大天鹅等候鸟在红崖山水库栖息(图) 大天鹅等候鸟在红崖山水库栖息(图)
  • 牵住科技“牛鼻子”播撒创新“金种子”——兰州市安宁区科技创新工作综述(组图) 牵住科技“牛鼻子”播撒创新“金种子”——兰州市安宁区科技创新工作综述(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全面清理整治辖区楼顶屋顶乱堆放乱搭建 “美顶”行动提升城市空间“颜值” 兰州市城关区全面清理整治辖区楼顶屋顶乱堆放乱搭建 “美顶”行动提升城市空间“颜值”
  •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 航拍鸣沙山月牙泉 甘肃敦煌冬春季以“惠”迎客游客明显增多 航拍鸣沙山月牙泉 甘肃敦煌冬春季以“惠”迎客游客明显增多
  • 【西部地理】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西部地理】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迎来旅游发展生机(图)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迎来旅游发展生机(图)
  • 【特稿】非遗“金花娘娘”民间传说企盼保护传承 【特稿】非遗“金花娘娘”民间传说企盼保护传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