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全面清理整治辖区楼顶屋顶乱堆放乱搭建 “美顶”行动提升城市空间“颜值”

17-12-13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全面清理整治辖区楼顶屋顶乱堆放乱搭建

  “美顶”行动提升城市空间“颜值”

  街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清理楼顶垃圾。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陆荣 孙睿娜 文/图) 清理垃圾、拆除乱建、检修设施……本月以来,城关区24个街道根据全区楼顶、屋顶清理整治行动方案和要求,组织街道物管城管和网格人员,发动居民及志愿者,对辖区内楼院和单位楼顶平房、车棚仓库顶部等展开美容行动,净化美化城市空间和城区环境。

  核心城区:垃圾清下来楼顶亮起来

  自该区在本月初开展楼顶屋顶垃圾、违法搭建等突出问题清理行动以来,核心城区街道都展开集中整治行动。12月12日,酒泉路街道组织社区联合城管物业,重点对益民小区和静宁路等多栋楼顶建筑垃圾、积存垃圾和废弃家具等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小垃圾装袋、大垃圾拆块、合力搬运等措施,清除清运楼顶垃圾。而在此前,张掖路街道联合六社区,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楼院长和部分志愿者等齐上阵,一栋楼一栋楼地清理。皋兰路街道重点对榆中街、詹家拐子平房区周边楼院楼顶进行整治,还楼顶一片净土。

  铁路沿线:整治全方位垃圾无处藏

  与此同时,位于铁路沿线的铁东和铁西、焦家湾等街道也拉开了整治。据铁东街道办负责人介绍,为了强化城市空间管理,净化美化城区环境面貌,全方位解决楼顶屋顶乱堆积、乱搭建等各类突出问题,该街道物管办及时召集和动员物业公司,对管理楼院楼顶屋顶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各社区网格员对各大家属院附近棚户区、水泵厂45号楼、71号楼等楼顶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街道督促物业公司对13号楼楼顶堆放的花盆进行规范;各社区督促辖区单位对单位楼顶屋顶存放、摆置物品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对有特殊用途并取得批准的物品按照规范摆放整齐;执法中队对沿街门店和棚亭经营场所、店招顶部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整治。

  雁滩区域:打出奖惩牌楼顶不再脏

  “长期以来,辖区楼院楼顶垃圾发现和清运、监管是环境保洁的重点和难点,清理不及时更会造成二次扬尘。”雁南街道办负责人介绍说,为有效攻克这个难点问题,街道结合实际打出三张牌,对小区楼院楼顶进行美容。组织动员11个村和社区楼院长,深入各楼院小区和村民院落等,通过展板和宣传页,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展开楼顶环境保洁宣传,同时在上述社区成立楼顶环境保洁志愿小分队,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其中,对小区楼院楼顶垃圾开展清扫清运。特别是街道打出奖惩牌,紧盯小区物业公司服务与管理职责等,与物业公司签订小区环境保洁责任书,细化小区环境卫生、楼体环境卫生标准,实行月量化打分制,年底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物业评选文明单位、文明小区的重要参考,保障楼顶不再脏乱。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 航拍鸣沙山月牙泉 甘肃敦煌冬春季以“惠”迎客游客明显增多 航拍鸣沙山月牙泉 甘肃敦煌冬春季以“惠”迎客游客明显增多
  • 【西部地理】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西部地理】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迎来旅游发展生机(图)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迎来旅游发展生机(图)
  • 【特稿】非遗“金花娘娘”民间传说企盼保护传承 【特稿】非遗“金花娘娘”民间传说企盼保护传承
  • 购二手车逾期未审验 兰州红古交警帮内蒙古司机当场完善手续 购二手车逾期未审验 兰州红古交警帮内蒙古司机当场完善手续
  • 想考艺校被家长拒绝高一女生负气出走 寒风中苦寻两日古浪农妇兰州找到爱女 想考艺校被家长拒绝高一女生负气出走 寒风中苦寻两日古浪农妇兰州找到爱女
  • 本周六 兰州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 本周六 兰州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