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循环经济

张掖市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17-12-11 10:25 来源:中新网甘肃新闻 编辑:马翔

  原标题:张掖市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据甘肃省科技厅披露,今年以来,张掖市各级农业部门把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来抓,以绿色农业发展为导向,以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农业生态安全为目标,认真实施高效农田节水技术推广规划和方案,坚持点面结合,示范与推广并重,大力开展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不断提高科技含量和运用成效,为张掖绿色节水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今年,张掖市依托土地流转大户、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示范区等基础条件较好的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建设水肥一体化试验示范点,大力开展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自动化控制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全市共建立千亩示范点80个,万亩核心示范片6个,500亩以上示范点45个,完成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推广面积16.68万亩。

  “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农业部确定的一号农业推广技术,在节水、节肥、节地和省工、省时、省力以及增产、增收、增效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作用。该技术在全市的推广应用,实现了灌水、施肥、施药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不仅大幅度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降低了农业投入成本,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还减轻了农户乱施、滥施、过量施用农药、化肥对土地环境的污染,降低了农业生态安全风险。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