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7截至12月6日—— 兰州市累计查扣“黑车”4260辆

17-12-1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今年截至12月6日——全市累计查扣“黑车”4260辆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12月12日,兰州市城运处就近期视频抓拍督促出租车规范运营、非法经营“黑班线”、冬防清查车容车貌三项交通整治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截至12月6日,今年全市已累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260辆,进一步规范了道路运输秩序,维护了乘客和合法经营者权益,优化提升了道路交通环境。

  出租车

  违规吸烟或故意遮挡监控将计入企业“三率”考核

  “出租车驾驶员车内吸烟专项整治活动启动后,通过视频抽检发现的吸烟、遮挡视频设备等违规行为比较多,但真正开出罚单实施行政处罚的却比较少。这主要是考虑到对驾驶员吸烟等违规行为以震慑教育为主,行政处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其更大的意义在于让驾驶员在日常营运服务中有所注意,督促他们按照行业法规和规范向乘客提供服务,从而促进我市出租客运服务质量持续稳定提升。”

  据市城运处稽查大队大队长齐建松介绍,自11月20日起市城运处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违规经营视频抓拍专项整治工作。截至12月11日,我处已处理违规行为187起。其中,未穿工服12起,吸烟33起,遮挡视频设备142起。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市城运处将依据《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四十六条,《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当事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

  另外,自12月1日起,将对违规吸烟或故意遮挡监控等违章行为记入对出租企业的“三率”考核,直接影响企业车辆指标投放。

  “黑班线”

  13天查处非法经营班线车119辆

  自11月27日开始,市城运处联合城关、七里河、西固区“打非办”对盘踞在火车站、南山路、东岗立交桥、东部市场、天水路高速路口、汽车南站、西固区等地的“黑车”聚集地进行集中整治。据统计,11月27日—12月9日,执法人员累计出动450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共计119台。联合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以上区域从事非法营运的经营者,改善了周边市民出行环境。

  随着春运即将来临,联合整治行动还将继续对全市“黑车”聚集地进行严厉整治,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冬防

  6起车身不整洁问题全部现场整改

  为落实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次调度会议精神,防止客运经营车辆带泥、带尘上路,市城运处向全市出租车、长途车、旅游车驾驶员“一对一”发送了冬防动员信息,自12月5日开始安排执法人员对市区经营的出租汽车、长途班车进行检查。截止12月11日,执法人员检查出租汽车、长途班车400余辆,现场发现车身不整洁问题6起,全部整改,大部分车辆都能按照冬防工作要求保持车体整洁卫生。

  另外,11月11日至12月12日,平均每天有6308辆出租车进出兰州西站,日输送旅客15000余人次。目前兰州西站各出租公司包干值班情况一切正常,形成有效循环保障机制。

精彩推荐

  • 【特稿】非遗“金花娘娘”民间传说企盼保护传承 【特稿】非遗“金花娘娘”民间传说企盼保护传承
  • 购二手车逾期未审验 兰州红古交警帮内蒙古司机当场完善手续 购二手车逾期未审验 兰州红古交警帮内蒙古司机当场完善手续
  • 想考艺校被家长拒绝高一女生负气出走 寒风中苦寻两日古浪农妇兰州找到爱女 想考艺校被家长拒绝高一女生负气出走 寒风中苦寻两日古浪农妇兰州找到爱女
  • 本周六 兰州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 本周六 兰州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
  • 冬春旅游促销效果显著 旅游淡季敦煌日接待游客超千人 冬春旅游促销效果显著 旅游淡季敦煌日接待游客超千人
  • 静风天气来临冬防进入关键时段 兰州市部署下一阶段冬防重点工作(图) 静风天气来临冬防进入关键时段 兰州市部署下一阶段冬防重点工作(图)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长征路上“加油站”:红军鞋远销省内外(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长征路上“加油站”:红军鞋远销省内外(图)
  • 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