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近50天无降水预计12月内降水仍显著偏少

17-12-12 1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兰州近50天无降水预计12月内降水仍显著偏少

  期待的那场雪何时能来?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刘卫平)自12月7日迎来“大雪”节气至今,全省各地大部天气晴好,未迎来降雪天气。兰州无有效降水日近50天,据气象部门中长期预报显示,预计12月内,兰州降水仍显著偏少,气温较历年同期相比,仍将偏高。

  12月11日,据西北区域气候中心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1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1.9℃,较常年同期偏高0.9℃,为近3年来最低年份;平均降水量为仅为1.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为近20年来最少,其中河西大部、白银市、兰州市东部、定西市中部、平凉市和庆阳市降水偏少8成以上。全省平均连续无降水日为28天,兰州市为48天。

  近期,全省各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降水稀少。据兰州市气象局统计资料显示,从10月29日开始至今,全市未出现过有效降水,无有效降水日已经达到了48天,较历史同期降水量1.5毫米相比,今年11月降水偏少1倍。同时,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市平均气温为3.5℃,与历史同期温度3℃相比,偏高了0.5℃。据兰州市气象台中长期预报,预计12月内,兰州降水仍显著偏少,上中旬均无明显降水过程,气温较历年同期相比,仍将偏高。

  气候专家分析称,这些情况也使得入冬以来气候干燥,11月以来,全省大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在65%以下,河西大部、陇中北部低于45%,全省各林区森林火险风险等级高。

  另外,最低气温较低,人体舒适度较差。11月以来,最低气温持续降低,全省平均最低气温为-3.8℃,兰州市平均最低气温为-1.5℃,为近5年最低。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用“钉钉子”狠劲和“绣花”匠心提升群众满意度(组图) 兰州市用“钉钉子”狠劲和“绣花”匠心提升群众满意度(组图)
  • 庆阳宁县:特色种养业让农民富起来 庆阳宁县:特色种养业让农民富起来
  •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考核组验收城关区整治成果 十乱治理见成效绿化亮化做得好(图) 兰州市农村环境整治考核组验收城关区整治成果 十乱治理见成效绿化亮化做得好(图)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 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 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2017兰州市第二批经适房配售进入首轮审核 七里河区两项目将“多人摇一房” 2017兰州市第二批经适房配售进入首轮审核 七里河区两项目将“多人摇一房”
  • 贫困户张赵平:脱贫对于我不再是梦想记者走进“三变”改革后的哈达铺镇玉岗村 贫困户张赵平:脱贫对于我不再是梦想记者走进“三变”改革后的哈达铺镇玉岗村
  • 兰州植物园采取措施保护植被越冬 兰州植物园采取措施保护植被越冬
  • “冬日暖心” 为农民工兄弟维权讨薪 甘肃省法院开展为期80天的涉农民工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统一行动 “冬日暖心” 为农民工兄弟维权讨薪 甘肃省法院开展为期80天的涉农民工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统一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