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17-12-11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肃州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苏尚全)今年以来,肃州区按照责任不减、力度不减、措施不减的原则,坚持把脱贫攻坚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过去这里路况很差,坑坑洼洼,全是土路,很不方便。道路硬化后,再也不愁出行问题了。”肃州区清水镇上寨村7组农户刘世英说。

  长期以来,道路不畅曾是制约清水镇上寨村7组、中寨村5组群众生产发展、生活水平提高的瓶颈。今年,依托精准扶贫项目资金,两个组共硬化通组道路1.8公里,彻底解决了群众行路难问题。

  针对产业扶贫带动能力弱、帮扶力量不够聚焦、帮扶资源配置不够精准等6个方面16项问题,肃州区制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问题整改方案》,成立了111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募集资金150万元,在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实施道路、渠道等基础设施项目4个。结合消除D级危房工作,为31户贫困户修建了安居住房。按照人均1500元标准,为147名贫困家庭“两后生”和“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提供劳动力输转培训,共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12期,培训贫困人口580人。向770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创业贷款2172.7万元,为贫困人口自主创业、自我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