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甘州区大力推进“农村土炕”改造工程

17-12-1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张掖甘州区大力推进“农村土炕”改造工程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刘枫)“电暖炕方便又省事,热了把它调冷,冷了把它调热,再也不用天天煨炕了,身上的炕烟味没有了,我的肺心病也大有好转。”坐在不久前新安装的电暖炕上,73岁的梁家墩镇梁家墩村村民王贵珍说。

  针对城郊部分农户使用秸秆、柴草等燃料煨土炕取暖,造成白色烟雾围城的现象,今年以来,甘州区加大治理力度,大力实施“农村土炕”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为做好“农村土炕”改造工作,今年6月,甘州区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外出考察,确定了两款适合本地的水暖炕和电暖炕,并印发通知,在每户改炕补助资金由市、区政府补助1000元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调动群众改造土炕的积极性。同时,大力宣传土炕改造工程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观摩指导,动员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土炕改造工程。

  “以前煨炕,早晨煨一次,下午煨一次,就怕它熄火。现在睡觉前20分钟打开电源设定好温度,一觉睡到大天亮,不用再煨土炕了,还节约了能源,一天只耗费一度电!”提起家里的新炕,上秦镇安里闸村三社村民李艳萍笑着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共改炕4642铺,明年将加大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力争彻底解决土炕污染环境的问题。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