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纪念彭述圣王和生先生象棋赛落幕 皋兰高手陶世全再度登顶(图)

17-12-1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纪念彭述圣王和生先生象棋赛落幕

  皋兰高手陶世全再度登顶

  比赛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文 甘霖/图)12月10日下午,一年一度的纪念棋坛巨擘彭述圣、王和生象棋大奖赛在甘肃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圆满落幕。经过两天七轮激战,皋兰农民象棋高手陶世全以7战5胜两和的战绩夺得本届赛事冠军。这也是他第二次站上彭述圣、王和生象棋大奖赛的最高领奖台。

  一年一度的纪念棋坛巨擘彭述圣、王和生象棋大奖赛自2012年举办首届以来极大地激发了兰州市乃至全省象棋爱好者参与这一项目的积极性。经过之前5年的连续成功举办,这一赛事已成为广大象棋爱好者们心中具有相当实力和重量的比赛之一。

  本届比赛由兰州体育总会主办,兰州市象棋协会、甘肃棋院承办。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兰州地区的58名老中青选手报名参赛。大师级选手李家华、“金城棋王”梁军、皋兰农民象棋高手陶世全等省内象棋高手更是悉数参赛。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棋手们进行了七轮车马大战。在之前的6轮捉对厮杀中,陶世全、梁军二人均以4胜2和积10分挺进最后的决战。李家华和成立明等选手则同积9分依然保有争夺亚军和季军的资格。最后一场陶世全和梁军之间的战役从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面对梁军的强劲攻势,陶世全稳扎稳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陶世全以多了一个大子的优势绝杀梁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榆中棋手何刚获得亚军,兰州棋手刘曜榕获得季军。

  提起农民棋手陶世全,不仅省内象棋界无人不知,甚至其大名在部分外省象棋圈也不陌生。在2015年的纪念棋坛巨擘彭述圣、王和生象棋大奖赛上,陶世全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2016年,在遭遇车祸伤痛尚未痊愈的情况下,陶世全拖着病体坚持参赛,取得第三名。本届赛事再度登顶,陶世全赛后面对记者坦言,自己夺冠“是因为对手没有发挥好”。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