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吴明明主持并讲话

17-12-11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吴明明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2月8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听取县区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吴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守远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和县、区委,市直机关工委、金昌开发区工委、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以及市公安局、教育局、粮食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卫计委党委、民政局党组书记的发言后,吴明明指出,大家在发言中谈了一些亮点做法,也谈了一些具体问题,总的感觉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也有很多特色和亮点,但同时也感觉大家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思路措施还不清楚,工作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

  吴明明从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在“为什么抓”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把党建设好。基层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建处在最基层,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基石,抓不好党建就是对党失职失责、对人民不负责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措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二要在“抓什么”上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要对标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大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的七项职责、五项任务,抓谋划,理清党建工作思路;抓导向,制定新的工作标准;抓机制,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和措施,抓责任、抓推进、抓落实。三要在“谁来抓”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头号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抓基层党建思想更坚定、行动更自觉、措施更有力。四要在“怎么抓”上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要找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不断创新抓党建的方式方法,通过示范带动抓、分类推进抓、点面结合抓等措施和办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五要在“抓到什么程度”上进一步提升组织力。要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让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兰州大学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图)
  •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甘肃森警新兵百余公里野营拉练(图)
  •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脏乱差”变身“净齐美”——农村环境整治让兰州市西固区杏胡台村绽新颜(图)
  •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兰州故事丨岷县孟树桂 被遗忘的陇上书法大家
  •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丨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实现污染零排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