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一带一路”商贸物流通道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17-12-08 08: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一带一路”商贸物流通道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新华社兰州12月7日电 (记者 王铭禹) 记者从兰州国际港务区了解到,自兰州铁路口岸正式封关运营以来,兰州已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运营班列53列,货值估价20亿元人民币。作为“一带一路”贸易枢纽的甘肃省兰州市正在将商贸物流通道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兰州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喆介绍,兰州地处全国城镇体系9大综合交通枢纽、21个物流节点、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列,区位优势明显。去年12月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批复兰州铁路口岸对外开放,成为甘肃省首个铁路开放口岸,并将海关与检验检疫合署办公,做到“一次报检、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进一步便利兰州对外贸易。

  据介绍,兰州市已建成国家铁路一级物流基地东川铁路物流中心,货运能力达3050万吨,同时,依托兰州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可实现中东部地区货物的枢纽中转和国际货运班列的集结、编组、分拨等功能。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经陆续开通兰州——德国汉堡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兰州—日喀则—加德满都南亚公铁联运班列、兰州—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以及中新“南向通道”班列等四条国际贸易通道班列,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和贸易集散中心地位不断强化。

  此外,甘肃省现阶段还在筹备开通兰州至俄罗斯、阿塞拜疆、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国际货运班列,并将在德国杜伊斯堡港、汉堡港和波兰罗兹等中欧国家城市设立代表处,将兰州国际港务区打造为中欧班列进口商品回程班列物流集散中心。

精彩推荐

  • 即日起兰州市城关区要给大楼“洗头理发” 全区开展楼顶屋顶清理整治行动(图) 即日起兰州市城关区要给大楼“洗头理发” 全区开展楼顶屋顶清理整治行动(图)
  • 林铎在张掖武威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抓好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 林铎在张掖武威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抓好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聚力攻坚深度贫困 努力推进乡村振兴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时强调: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聚力攻坚深度贫困 努力推进乡村振兴
  • 【新时代 新甘肃】十九大代表王旭东: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敦煌文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十九大代表王旭东: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敦煌文化(图)
  • 南坝村:村庄变美 生活变样 南坝村:村庄变美 生活变样
  • 酒泉瓜州县多举措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酒泉瓜州县多举措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兰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兰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酒泉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禁牧、休牧、轮牧等草原保护激励政策 酒泉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禁牧、休牧、轮牧等草原保护激励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