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南坝村:村庄变美 生活变样

17-12-07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南坝村:村庄变美生活变样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肃州区银达镇最北边的南坝村,基础设施条件薄弱、留守人口多数为老人。今年,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开展以来,南坝村的环境一点点改变,一步步变美,成了“样板村庄”。

  近一年来,在政府的支持、环境整治包挂部门的帮助和村民的努力下,南坝村完成了一项项艰难的任务。

  在清理垃圾上,南坝村耗资10万余元,完成村委会周边及7个居民点附近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的垃圾清理清运,并疏通各组防火通道,初步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和生存环境,形成了垃圾清理、清运的长效机制。如今,南坝村7个居民点都设置了垃圾斗,村民也养成了往规定地点扔垃圾的习惯。

  今年9月20日,由南坝村委会借助“千村美丽”乡村道路建设项目、利用政府投资的125万元和多方筹措的36万余元铺筑的7.3公里村组及居民点道路完工,结束了村民世代走土路的历史。

  “老伴身体不好,隔段时间我就得骑着三轮车带她看病。以前出门尘土飞扬、磕磕绊绊,现在出门心情很畅快。”南坝村2组村民运学武说。

  如今,走进南坝村,陈年的垃圾堆、柴草堆不见了,沥青路代替了土路,新建成的村委会群众文化广场宽阔平坦,装修改造过的幸福老人互助院及村委会办公场所干净整洁,各居民点还张贴了村规民约……新时代,新征程,新面貌,南坝村的蜕变让人眼前一亮。

  南坝村群众文化广场占地面积1900平方米,还添置了健身器材,为村民提供了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午饭过后,老人们在广场上散步,锻炼身体,累了就到幸福老人互助院打麻将、读书、聊天,老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运启习是南坝村4组居民,儿子在外上学,家里只有他和老母亲。“以前闲暇时没地方去,我跟母亲只能在家看电视。现在,老人们都愿意去幸福老人互助院,大家说说笑笑很开心。”

  南坝村委会办公场所是今年的重点改造区域,办公区添置了服务台和群众休息座椅。“这不仅改善了村干部的工作环境,也让村民在办事时更方便。”南坝村村委会主任马建新说。

  对南坝村的新面貌,村党支部书记运启珊说:“感谢多方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酒泉日报社和酒泉市肃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负责人和包挂干部经常来村上询问环境整治进度。每个单位的帮扶,南坝人都记在心里。我们只有不断努力让南坝村变得更好,才能对得起这些支持和帮助。”

  下一步,南坝村将推进渠道建设项目,争取早日改善村民的灌溉条件,提高村组道路沿线的美观度。 □本报记者 杨夏茹

精彩推荐

  • 南坝村:村庄变美 生活变样 南坝村:村庄变美 生活变样
  • 酒泉瓜州县多举措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酒泉瓜州县多举措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兰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兰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酒泉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禁牧、休牧、轮牧等草原保护激励政策 酒泉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禁牧、休牧、轮牧等草原保护激励政策
  • 甜永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甜永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 兰州市七里河区堡子村土炕变身水电炕让村民温暖让天空晴朗(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堡子村土炕变身水电炕让村民温暖让天空晴朗(图)
  • 临夏州临夏县砖雕工人对水泥雕刻产品进行精细化处理 临夏州临夏县砖雕工人对水泥雕刻产品进行精细化处理
  • 天水:军营,再见!(图) 天水:军营,再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