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安定区:“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17-12-07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通讯员李瑞丰

  初冬的安定区石峡湾乡,暖暖的阳光普洒在梯田环绕的山坳坳里。一场“乡村振兴助脱贫,十九大精神在农村”主题宣讲活动正在村部进行,为冬日静谧的乡村带来了勃勃生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七大战略之一做出了部署,强调‘三农’问题是关乎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始终是我们全党的重中之重,任何时候我们不能忘记农业、淡漠农村、忘记农民。”当宣讲台上乡党委副书记刘宗林谈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时,台下群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清水村党支部书记莫坤斗激动地说:“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可以说是天翻地覆,老百姓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动力电、走上了水泥路、住上了砖瓦房,今天的宣讲让我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村班子带头致富的信心!”

  “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部署,针对‘三农’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着力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一起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结合村上实际,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出实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刘宗林循序渐进、铿锵有力的宣讲,使台下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激起阵阵热烈掌声。

  “现在党的政策真的好!以前我们农民负担重,一户一年要交税好几百元哩!现在我们社员不仅不交钱,国家还给我们发钱。今年,退耕还林给我家补了420多块,还有其他补贴,我们农民可算是赶上好日子了!”坐在板凳上的张玉良扳着指头和老伴细算起了“幸福账”。

  “怎样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经济,尽快让贫困户脱贫,十九大报告给了我们信心,也指明了方向。今后,我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谈到清水村未来的发展,驻村干部刘勇信心满满。

  这次宣讲是安定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平凡一课。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安定区按照“区委组织集中宣讲、乡镇组织基层宣讲,乡镇不漏村、街道不漏社区”的宣讲原则,组织各级宣讲队(组)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530余场,听众人次达63200人次,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精彩推荐

  • 甜永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甜永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 兰州市七里河区堡子村土炕变身水电炕让村民温暖让天空晴朗(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堡子村土炕变身水电炕让村民温暖让天空晴朗(图)
  • 临夏州临夏县砖雕工人对水泥雕刻产品进行精细化处理 临夏州临夏县砖雕工人对水泥雕刻产品进行精细化处理
  • 天水:军营,再见!(图) 天水:军营,再见!(图)
  • “人教杯”唱响主旋律 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在兰州落幕(图) “人教杯”唱响主旋律 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在兰州落幕(图)
  • 兰州车站售票窗口微信支付昨日开通 买火车票只需扫一扫 兰州车站售票窗口微信支付昨日开通 买火车票只需扫一扫
  • 定西市漳县第二届青少年五人制足球比赛举行 定西市漳县第二届青少年五人制足球比赛举行
  • 定西市举行全国第六个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定西市举行全国第六个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