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唱响主旋律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兰举行

17-12-07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唱响主旋律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兰举行

  诵读中华经典激发精神力量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崔李平) 12月6日下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人教杯”唱响主旋律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甘肃大剧院举行。

  记者了解到,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从金昌、平凉、兰州举办的三场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5支优秀队伍和人民教育出版社推荐进入决赛的4支省外代表队,共同角逐本次比赛的冠军!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举办此次大赛,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以诵读的方式倡导青少年培养热爱阅读的习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让青少年在诵读中体验中华文化的恒久魅力。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19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朗诵。《春江花月夜》《丝路畅想》《诗香四季》《木兰诗》《可爱的中国》《永远的丰碑》《家国锦唱》《大堰河——我的保姆》等一篇篇经典美文,被朗诵者声情并茂地朗诵,或激昂澎湃,或舒扬婉约,或豪迈劲健,或婀娜曼妙,一次次将本次比赛推向艺术的高潮。朗诵者们浑厚、悦耳、动听的朗诵声,营造出了浓浓的传统文化精神氛围,也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厚重底蕴,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观众们在享受朗诵和艺术的同时,也得到了经典文化的熏陶。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社会组四组参加,每组各设一个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经过重重比拼,各组各奖项一一产生。其中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社会组一等奖分别被兰州盲聋哑学校、济南市实验中学、河南省安阳市实验中学、陇南市文广新局摘得。

  同时,为支持地方教育,在昨天的诵读比赛活动现场,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先生代表人教社向甘肃省中小学生赠送了价值35万元的图书21000册。

精彩推荐

  • 东航MU2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图) 东航MU2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敦煌机场(图)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活动(图)
  • 酒泉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图) 酒泉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图)
  • 甘肃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 兰州家庭医生签约费用医保可报50% 全年不超50元 兰州家庭医生签约费用医保可报50% 全年不超50元
  • 酒泉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图) 酒泉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图)
  • 甘肃省7部门联合“亮剑”整治医疗美容机构乱象 严厉打击无证行医等行为 甘肃省7部门联合“亮剑”整治医疗美容机构乱象 严厉打击无证行医等行为
  •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