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兰州”系列评论之五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17-12-05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兰州”系列评论之五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翻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人民”二字,提到频率超过200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一条鲜明主线,贯穿始终,重若千钧。

  兰州市始终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近年来,推进一大批惠民措施落地实施,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兰州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则必须坚持标准要高、调子要低、作风要实、效果要好,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始终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近年来,兰州坚持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加大政府扶持创业和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力度;紧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探索推行“一体化”办学模式,大力推进教育增容扩量工程;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和完善……这些,都是我们始终坚持真诚为民情怀的结果。下一步,我们更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心的矛盾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怀为民之心、常忧群众之苦、多办利民之事,努力在改善民生中赢得民心、汇聚民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望和需求。新时代的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范围更广、要求更高,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迈进新时代,兰州的民生观必须与时俱进,从更高层次更大格局谋划民生工作。要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持续在城市环境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体惠民等方面加大投入;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让兰州天更蓝、水更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我们要拿出精心制定的规划图和时间表,有计划、有秩序、有步骤地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带着对全市人民的深厚感情,用心用情用功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让群众持续不断地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求我们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上,把各项民生措施落实落细,不断绘就民生画卷,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新征程中凸显兰州力量。

精彩推荐

  • 酒泉玉门市举办“十九大精神图文展” 酒泉玉门市举办“十九大精神图文展”
  • 临夏州和政县八八啤特果集团正在进行生产 临夏州和政县八八啤特果集团正在进行生产
  • 首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嘉峪关宣言发布 首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嘉峪关宣言发布
  • 甘肃静宁:“一张照片”温暖贫困山乡老人 甘肃静宁:“一张照片”温暖贫困山乡老人
  •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屈建军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称号(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屈建军获全国防沙治沙标兵称号(图)
  • 兰州市最严措施保卫“兰州蓝” 7日前取缔禁燃区内的所有小火炉(图) 兰州市最严措施保卫“兰州蓝” 7日前取缔禁燃区内的所有小火炉(图)
  • 兰州市银滩黄河大桥南北岸将改造 实现与南北滨河路全互通(图) 兰州市银滩黄河大桥南北岸将改造 实现与南北滨河路全互通(图)
  • 兰州市积极谋划明年重大项目 5980亿元投资838个项目 兰州市积极谋划明年重大项目 5980亿元投资838个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