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400余位藏区重大疾病患者分批来省城医院接受治疗 首批38名患者抵达医院

17-12-04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400余位藏区重大疾病患者分批来省城医院接受治疗

  首批38名患者抵达医院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11月28日,由甘肃省中医院与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政府合作分批次救助当地大病患者首批38名患者抵达医院。据悉,这是该院医疗援藏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一项重大举措。

  甘肃省中医院自2015年12月开展组团式援藏工作以来,已派出由副院长舒劲、赵继荣为组长的两批援藏医疗队在卓尼县开展医疗援藏和精准扶贫工作。医院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开展两年来,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高度认可。

  卓尼县地处高寒地区,当地医疗水平落后,医疗能力有限,藏区百姓重大疾病得不到有效救治。此次医院与卓尼县政府合作筛选当地400余名重大疾病患者分批次来医院接受系统治疗,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医疗援藏行动,助推当地脱贫攻坚行动,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为当地百姓提供了长期大病救助通道。

  医院高度重视救助工作,成立了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救助工作小组,抽调医院技术力量骨干组成医疗救治组,在国际医疗部设立专门病区用于收治藏区来的患者。

  11月28日下午,第一批38名患者及其家属在卓尼县副县长郭旭龙、卓尼县卫计局局长马耀刚的带领下安全抵达医院。院长李盛华、副院长赵继荣,以及救助工作涉及的脾胃病、风湿骨病科、骨科、肿瘤、脑病、肾病、呼吸、儿科等科室负责人及护理人员已经早早做好了一切就诊准备迎接患者入院。患者到达医院后救治工作按照前期准备有条不紊地展开,各个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按照提前筛选好的病情收治入院并开展治疗。

  在所有入院患者办理好入院手续后,现场召开了简短的会议,院长李盛华表示,医院将秉承大医精诚的精神,用最好的医疗服务为藏区同胞的身体健康和卓尼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努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村村民用上水冲式卫生厕所(图)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村村民用上水冲式卫生厕所(图)
  •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