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以案说法】荧光屏倒塌致人伤残 责任谁来担

17-12-0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以案说法】荧光屏倒塌致人伤残 责任谁来担

  记者 徐俊勇

  在商业演出中,LED荧光屏突然倒塌,致使演员受伤致残。之后,受伤者与活动各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伤者便将各方起诉至法院。近日,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原告高某诉称,2016年9月10日,某摩托车销售中心在庆阳市西峰区搞销售宣传,雇用杨某、岳某进行演出,两人又联系她表演舞蹈,表演费每天200元。演出期间,杨某租用刘某的LED电子荧光屏突然倒塌,导致她多处骨折,住院治疗26天。住院期间,刘某先支付了她2.8万元医疗费。后经有关部门鉴定,她为八级伤残。现她将各方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某摩托车销售中心、岳某、杨某、刘某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护理费等费用。

  被告某摩托车销售中心辩称,他们将演出活动承包给被告杨某,原告高某受到的损失应由承包人赔偿。摩托车销售中心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在原告高某及其他两人受伤后给付1.3万元。摩托车销售中心与原告高某无利害关系,不同意赔偿原告高某损失。

  被告岳某辩称,他是杨某联系的演出人员,不是承包人,LED电子荧光屏倒塌致高某受伤与他无关系,事故发生后,出于同情他支付了5000元用于高某等3人治疗。

  被告刘某辩称,他将LED电子荧光屏出租给杨某使用,发生事故应由承租人赔偿,另外LED电子荧光屏倒塌是因吹风晃动舞台造成的,属不可抗力,他无责任。事故发生后,他垫付原告高某等人的医疗费,应予退还。

  【审理】

  经法院审理查明,原告高某在舞台表演时,LED电子荧光屏突然倒塌,致使其受伤,原告高某无过错,对自己损失不承担责任。

  被告某摩托车销售中心作为电动车销售宣传活动的发包单位,也是劳务的接受方,其将演出活动发包给没有任何演出资质的个人组织演出活动,致使原告高某受伤,被告某摩托车销售中心应对原告高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被告岳某是被告杨某雇用的表演人员,原告高某受伤其并无过错,原告高某要求被告岳某赔偿损失无法律依据,对原告高某请求不予支持。

  被告杨某作为个人,无任何组织演出资质而承包演出活动,致原告高某受伤,其作为原告高某的雇主,应对原告高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被告刘某向被告杨某出租LED电子荧光屏,LED电子荧光屏倒塌致原告高某受伤,被告刘某存在过错,应对原告高某的损失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因各侵权人的责任比较明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法》第十二条“二人以上分别实施侵权行为造成同一损害的,能够确定责任大小的,各自承担相应责任”的规定,被告某摩托车销售中心、杨某、刘某应各自承担赔偿责任。因此,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原告高某的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费用共计100318.13元,法院依法作出由被告某摩托车销售中心赔偿30095.44元,被告杨某赔偿30095.44元,被告刘某赔偿40127.25元的判决。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蒙古族学校严把在校学生的伙食质量关 酒泉市肃北县蒙古族学校严把在校学生的伙食质量关
  • 白银市会宁县北城新区一角(图) 白银市会宁县北城新区一角(图)
  • 白银市靖远县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白银市靖远县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甘肃省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启动  12月6日张琳与你相约兰州十九中 “甘肃省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启动 12月6日张琳与你相约兰州十九中
  • 你出难题我接招这个挑战赛很实用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开赛 你出难题我接招这个挑战赛很实用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开赛
  •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兰州故事】清末翰林会宁杨思的故事(图)
  •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白银会宁14岁“最美孝心少年”邢向阳以柔弱身躯撑起破碎家庭
  •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陇南文县养路女工王晓莉的22年青春记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