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创新工作方法

17-12-04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创新工作方法

  本报评论员

  有效破解影响和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矛盾和突出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我省改革发展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的艰难程度超过以往,需要我们采取更科学、更有效的办法来积极应对。但面对新矛盾新问题,一些领导干部“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致使许多工作开展不好、推动不力。有的领导干部不能从全局考虑问题,不善于“弹钢琴”,片面理解上级精神,抓工作强调一面而忽视另一面。有的工作方法简单化,工作虽然做了,但效果不尽如人意。比如,对一些环保不达标的企业,抱着“关了我就没责任了”的想法,简单地一关了之,而不去设法帮助企业过好这一关。这样的工作方法,与我们破解社会难题、加快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极不相适应,必须改变过去的思维模式,以创新的工作方法,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创新工作方法,要善于从全局来谋划工作,做到统筹兼顾。“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弄清楚整体政策安排与某一具体政策的关系、系统政策链条与某一政策环节的关系、政策顶层设计与政策分层对接的关系、政策统一性与差异性的关系、长期性与阶段性的关系,做到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既立足省情又把握国情世情,既抓住重点又统筹兼顾,在全省及全国“一盘棋”中谋好各地各域的每一步棋。

  创新工作方法,要把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严肃性和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把中央部署对接具体现实、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要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既不以灵活性损害原则性,又不以原则性束缚灵活性。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对于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的政策措施,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有利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则要用足用活政策,创新手段方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创新工作方式,必须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是想不出好办法来的。办法就在群众中,要深入基层,倾听民意,问计于民。要真正了解基层的实情和群众的真情,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只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办法总比困难多。

  工作方法反映着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也体现着领导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只要我们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态度,就一定能够过险滩,到达胜利的彼岸。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 甘肃省发布31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地方标准 甘肃省发布31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地方标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