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优化能源结构 促进节能减排 定西市区天然气供气工程进展顺利

17-11-3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优化能源结构 促进节能减排 定西市区天然气供气工程进展顺利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定西日报记者 蔺泽华) 近日,兰州至定西天然气长途运输管道线路安定区牟家坪末站正式开阀通气,标志着定西市管道运输天然气工程进入“联试联调”试运行阶段,定西市区即将迎来高效、安全、有保障的管道天然气“新时代”。

  据悉,定西市区天然气供气工程是落实“优化能源结构、发展低碳经济、促进节能减排、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设计年输气能力5022万立方米,能够为安定区、巉口分区及市循环工业园区的居民、商业、采暖、汽车和工业用户提供充足的供气保障。近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建设门站一座、城市中压管网39.14公里及汽车加气母站一座、汽车加气标准站一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优化定西市能源消费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当地大气环境质量,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定西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定西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帮助下,该公司将逐步完成市区天然气管网敷设,确保全覆盖,为市区各类客户安全稳定输送充足、优质的天然气。同时,依靠技术、经验及管理上的优势,利用多种供气模式,为周边县能源结构调整尽一份力量。

  据了解,兰州至定西输气管道工程起自兰州市西固区兰州首站,途经兰州市西固区、七里河区、榆中县,止于安定区牟家坪定西末站,全长142.6公里,设3座站场6座阀室。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兰州新区装配式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甘肃省构建110报警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联动分流机制 110接到非警务事项可转至12345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第四讲开讲——郭玉芬:大胆创新、深化医改,开创健康公平可及新局面
  •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甘肃省公安厅再推10项便民举措 12月1日起交通事故可在线理赔(图)
  •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