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嘉峪关成为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节点城市

17-11-29 16: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

  原标题:甘肃嘉峪关成为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节点城市

  新华网兰州11月29日电 (记者 王铭禹) 记者从嘉峪关市政府了解到,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式启动,并把嘉峪关作为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节点城市。

  首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嘉峪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27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主席梁丹介绍,嘉峪关境内有世界文化遗产——嘉峪关关城,是万里长城和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地的交汇城市,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是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国际机构,双方将共同合作,深度挖掘嘉峪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共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上的国际非物质文化创意基地。

  当天,嘉峪关市政府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签订了《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将由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对该基地提供规划设计、招商引资、项目引入、运营团队引入和推广传播等支持。

  据介绍,嘉峪关市还被列为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成员城市,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这一平台,不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交流,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持续发展。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是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机构共同成立的“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联盟旨在促进政策协调、建立伙伴关系、设立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渠道等,进而推动城市间的贸易投资。(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光明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印发 《甘肃省“光明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印发
  • 张掖举办祁连山冰雪嘉年华 张掖举办祁连山冰雪嘉年华
  • 甘肃省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通过工信部专家组验收 甘肃省甲醇汽车试点工作通过工信部专家组验收
  • 甘肃静宁小伙从白领到果农辞去世界500强工作回乡创业建果园 (图) 甘肃静宁小伙从白领到果农辞去世界500强工作回乡创业建果园 (图)
  • 临夏州临夏市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临夏州临夏市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 甘肃静宁小伙从白领到果农 辞去世界500强工作回乡创业建果园 (图) 甘肃静宁小伙从白领到果农 辞去世界500强工作回乡创业建果园 (图)
  • 张掖市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张掖市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 武威民勤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步伐 武威民勤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步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