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潘石屹“义拍” 助力家乡教育 资助天水贫困山区中小学生

17-11-29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潘石屹“义拍”助力家乡教育

  首次在线拍卖个人摄影服务和作品所得善款全部资助天水贫困山区中小学生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天水报道(首席记者 王兰芳)11月25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对外宣布,要开启一次特殊的在线拍卖,与库拍联合首次拍卖其个人摄影服务和作品。11月28日,兰州晨报记者电话采访SOHO中国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这是地产大佬潘石屹首次捐赠个人摄影服务及作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将作为此次活动的善款接收方,所得善款将以奖学金形式资助给甘肃天水贫困山区的中小学生。据了解,这是他情系家乡教育、帮扶贫困山区孩子的另一举措。

  “最近,我找到了一种新的方式和这个世界交流,就是摄影。通过镜头,可以思考,可以寻找,还可以传递社会关怀。我希望通过摄影找到一位朋友,和我们一起用镜头传递爱心,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11月25日,潘石屹先生通过一段视频表达自己的心声。

  据SOHO中国工作人员介绍,潘石屹在网络上常被网友调侃为“被地产事业耽误了的摄影师”。他的摄影爱好从早年间拍建筑开始,最近更聚焦于人像摄影,其间花一周时间为工地的300位基层建设者拍摄了“我们是建设者”系列人物摄影,这些被拍摄者来自建筑行业各个工种,年龄最小的刚刚19岁,最大的已年逾古稀。同时,他还为任志强、俞敏洪、冯仑等企业界大佬掌镜拍摄珍藏肖像。这次之所以联合库拍拍卖个人摄影服务和作品,是想让更多的人走进镜头中来,通过竞拍的方式募集善款,传递爱心,让摄影活动更加有意义。

  据了解,这次在线拍卖,竞拍成功者不仅会将爱心传递给甘肃天水山区的贫困孩子,还将收获一次独一无二的拍照经历:探秘老潘CBD私人摄影工作室、体验潘石屹亲自掌镜的人像摄影服务、悠享老潘私人下午茶以及获赠老潘签名版全套定制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些年来,潘石屹先生情系教育,致力于家乡公益事业的脚步从未停歇。早在2009年前,SOHO中国基金会曾为麦积区潘集寨建造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建设项目捐资超过800万元。针对天水贫困山区学校卫生间设施落后的状况,捐资数百万元同步为开设美德课程的学校援建卫生间,截至2011年6月工程结束,共建成水厕15所,旱厕30所,使将近35000名孩子受益。与此同时,2009年,还为天水师范学院捐赠助学金200万元。此外,2013年底,潘石屹正式成为天水花牛苹果公益代言人,且由他代言的天水“潘苹果”开始在网上开卖,这是他感恩家乡,助力果农增收的又一举措。

  关于这次公益拍卖活动,潘石屹在自己的微博里这样写道:“这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事,希望得到朋友们的支持。”据介绍,该拍卖活动已于11月24日正式上线,11月30日上午10时,0元起拍准时开始。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伏龙坪后街垃圾沟变成“花海小游园”(图) 兰州市伏龙坪后街垃圾沟变成“花海小游园”(图)
  • 临夏州和政县优质的啤特果生产线 临夏州和政县优质的啤特果生产线
  • “老外”看临夏:小城市能赢得大世界 “老外”看临夏:小城市能赢得大世界
  •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 甘南州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甘南州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 【人物在陇原】得来笔下一枝梅——浅谈贾得梅的书法 【人物在陇原】得来笔下一枝梅——浅谈贾得梅的书法
  •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