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伏龙坪后街垃圾沟变成“花海小游园”(图)

17-11-29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伏龙坪后街垃圾沟变成“花海小游园”

  小游园

  “乔木为主、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高低错落有致”……伏龙坪小游园,栽植山杏、榆叶梅、红刺玫、紫丁香、连翘等各类苗木3000亩,这是我市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的一个缩影。

  放眼山间,不少护林工人正在陡峭的山体上作业。登山爱好者张可告诉记者,“今年的伏龙坪小游园和往年不同。从4月开始,兰山步道、伏龙坪公路、再到三台阁,每一处上山通道,都有护林工人忙碌的身影,逐一对山体‘荒斑’种植花草树木。这两天工人在道路两边种植四季玫瑰,有树、有花、有草,未来的皋兰山将被‘花海’围绕,爬山更加有乐趣了”。

  沿伏龙坪小道拾级而上,就是二台阁。远眺俯瞰,兰州全景尽收眼底,依山布景,整个山脊有公路相通,山上楼台亭阁,错落有致,红柱碧瓦,相映成趣,是人们纳凉赏景的理想场所。如今的二台阁是兰州市南屏障上的一处观景点。城关区正在打造小游园,登高远眺,气势雄伟。在此俯瞰市容,黄河穿城而过,市容尽收眼底,对面就是七里河的后山地区,傍晚时分,远山云蒸霞蔚,市内万家灯火,场景壮观。

  市民马孝祖居住在伏龙坪已有50多年了,他指着一处刚建好的小游园说,“几个月的时间,以前的‘垃圾山’变成了现在风景优美的‘小游园’。”记者在伏龙坪小游园看到,刚刚建好的小游园内处处是绿油油的青草地,一些苗木正在栽种。此外,亭台、石阶、长廊、健身器材也应有尽有。

  青白石街道由于地处偏远,未纳入城关区城市管理体系,基础设施滞后,加之“五小”企业与重大项目的落地,外来人口增多,致使青白石街道城市管理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为有效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突出的问题,青白石街道以落实“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各项目标任务为抓手,不断创新和探索,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在全街道开展了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促进了村干部思想观念的转变,实现了城乡环境卫生和村集体服务与管理工作理念的转变,创新村级社会综合服务管理模式,填补农村村级事务管理“六空白”。

  在上坪村设社会综合管理工作办公室,填补农村社会综合管理工作专业队伍空白;建成了上坪村微型消防站,填补了农村消防处置力量空白;实施了企业入驻登记备案等制度,填补了村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空白;实现自主管理经营模式,填补了环卫作业等城市管理工作空白;创建综治维稳新模式,填补了村级网格巡防工作空白;新村级便民服务新模式,填补了村级物业管理工作空白。

  据城关区新农办主任滕翠文介绍,目前区上已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制定了《城关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意见》实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每周一调度、每周一汇总、每周一报告。区委、区政府领导亲自入村检查整治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发放的督办通知单,要求限期、限时办理,效果比较明显,发放督办通知单20次。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前期市委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跟踪督查,并组织人员对各街道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记者 徐晓君 文/图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优质的啤特果生产线 临夏州和政县优质的啤特果生产线
  • “老外”看临夏:小城市能赢得大世界 “老外”看临夏:小城市能赢得大世界
  •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 甘南州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甘南州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 【人物在陇原】得来笔下一枝梅——浅谈贾得梅的书法 【人物在陇原】得来笔下一枝梅——浅谈贾得梅的书法
  •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 天水甘谷电商发展破解“最后一公里” 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瓶颈 天水甘谷电商发展破解“最后一公里” 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瓶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