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伏龙坪地区告别没路灯的历史 34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村民回家路

17-11-28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34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村民回家路 伏龙坪地区告别没路灯的历史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王凯)记者昨日从城关区委城乡统筹办获悉,近年来城关区农村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农民对生产生活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作为该区未来农村转型发展重点区域,伏龙坪地区在打造观光旅游项目、精品农家乐等方面具有示范意义。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办积极协调并争取到资金162.5万元,为头营村等三村安装太阳能路灯340盏,截至11月26日340盏路灯全部“点亮”。

  城关区委城乡统筹办主任梁贵湖介绍说,近几年在皋兰山安装了部分太阳能路灯,解决了伏龙坪多个村子没有路灯的难题,给村民带来了极大便利,群众的反映也非常的好。该区为彻底解决伏龙坪地区亮化问题,将伏龙坪整体亮化工程作为今年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重点解决该片区红沟村和卓家沟村及头营村部分区域,长期没有路灯造成的生产生活不便和交通安全隐患等,计划对营盘岭至红沟村3.20公里的通村道路全面亮化,对红沟村内低洼台地和卓家沟村及通村道路全面亮化,对伏直公路头营村路段部分亮化。

  今年以来,该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争取到资金162.5万元,其中区级资金72.5万元,市级资金90万元。随后伏龙坪街道通过政府采购形式,经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意,在甘肃政府采购网公开发布招标公告,经过专家评审江苏星火照明集团中标,按要求该集团为卓家沟村和头营村、红沟村3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340盏,经过供货和精心的安装,于三季度通过专家验收,截至11月26日,新装路灯全部点亮。这些路灯采用低温锂电池,不仅性能优越,尤其安装在太阳能板后能整夜亮灯,即使连续阴雨也可持续10至15天。

  在新装的太阳能路灯全部亮灯后,该办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后期维护,保证太阳能路灯长期亮灯,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亮化美化村容村貌,统筹城乡持续发展,提高伏龙坪地区农村生活环境质量,塑造大兰山生态旅游形象做出贡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伏龙坪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村民更舒心(图) 兰州市伏龙坪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村民更舒心(图)
  • 白银靖远:大山里的“袖珍”学校只有一位老师带着一个学生 白银靖远:大山里的“袖珍”学校只有一位老师带着一个学生
  •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兰州十九中下沟校区七年级6班迎来首个“爱心早餐日” 兰州十九中下沟校区七年级6班迎来首个“爱心早餐日”
  • " alt="武威市防沙治沙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凉州区文化馆举行 [图]">
    武威市防沙治沙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凉州区文化馆举行 [图]
  • 一只黄羊在武威古浪民调渠路段的沙漠植被中奔跑 一只黄羊在武威古浪民调渠路段的沙漠植被中奔跑
  • 柳合山堂:兰州古民居之美 柳合山堂:兰州古民居之美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