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兴起徒步热 3000人大军金城公园健步

17-11-29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我市兴起徒步热3000人大军金城公园健步

徒步健身的中老年人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徒步健身是市民最为青睐的一项运动,每天早晨和傍晚时分,在公园、街边,总会看到或三三两两结伴,或成群结队徒步健身的市民。看他们甩开胳膊大步前行的热情劲儿,不少路人也加入其中。在西固区金城公园内,就活跃着一支3000多人的徒步健身队伍。11月28日上午,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兰州晚报记者滕效宏文/图

  1

  走了几个月老先生的中度脂肪肝接近正常了

  “我每天早晨都要前往金城公园走上四五圈,每走一圈就是1200米。”11月28日上午8时30分,正在金城公园内徒步健身的张老先生说,他是从兰炼一中退休的老师,今年已经74岁了,加入金城公园内徒步健身的队伍仅仅几个月。但可别小看这几个月的徒步健身,他原来是中度脂肪肝,前几天去医院检查时发现,脂肪肝已经接近正常了,真是个好消息,“虽然时下天气寒冷,但我每天早晚都要走上个把小时,感觉身体比锻炼之前好多了。我周围也有不少朋友都喜欢这项运动,主动加入到了金城公园内徒步健身的队伍当中。”

  据李阿姨介绍,她坚持在金城公园内徒步健身3年多了。“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决定了运动强度不能太高,而徒步健身既不太剧烈,又可达到锻炼的效果,因此在中老年人中特别流行。”

  在金城公园内徒步健身的张先生说,他在西固区某事业单位上班,每天早晨送孩子上学后,去单位还早,所以两年前就加入到了这支徒步健身的队伍中,他很喜欢这样出出汗的感觉。

  2

  不仅强身健体还可以缓解工作压力交到新朋友

  每天晚上,在安宁区的兰州交大操场、兰州市五十七中学操场内,千余人的徒步健身团队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

  11月26日晚7时刚过,在交大操场内,人们正开始聚集。晚7时30分,大约来了200人,各个年龄段的都有。之后,徒步健身正式开始,有爷爷奶奶带着孙子走的,有夫妻手拉手走的……大家一边走一边说笑,沿着操场上的跑道一圈一圈不紧不慢地走,四五圈下来也就1个小时左右,约五六公里距离。走完后,徒步者基本上是大汗淋漓。

  在对外开放不久的五十七中学操场上,每天晚上也有百余人的徒步健身队伍。他们在确定没有学生学习之后,便从各处聚集到操场上开始徒步健身。

  “一个人走往往很难坚持,很多人在一起走能相互照应。时间久了,彼此就成了朋友。有人宁愿大热天跑老远的路,也要来交大操场上和大家一起徒步健身走几圈。”家住安宁区政府家属院的张先生说,只要不下雨下雪,这支队伍都是每天晚上7时半准时开走。“几年下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有些家在公园附近的居民也加入其中。”

  “徒步健身运动其实对参与者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都有一定的挑战,但它又不像登山、野外探险等运动那样需要投入一定的装备,只需要一双鞋就可以。”每天都来徒步健身的市民水女士说,参与这样的徒步健身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可以交到朋友,释放一下白天的工作压力。

  3

  徒步健身队伍自觉做到不扰民

  记者了解到,市民参加徒步健身运动,一般以个人和家庭居多,选择的场地大多是在公园、家门口的空旷地带或单位附近的人行道,因此占用非机动车道、噪音扰民等情况并不明显。从兰炼一中退休的张老师说,徒步健身队伍自觉做到不扰民,不仅有利于健身团队的进一步发展,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冲突。

  在金城公园内徒步健身的张先生说,徒步健身队伍并没有具体的人来组织,是自发形成的一支健身团队。此项运动老少皆宜,所以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及不适合长时间行走的人员,都可以参与徒步健身运动。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优质的啤特果生产线 临夏州和政县优质的啤特果生产线
  • “老外”看临夏:小城市能赢得大世界 “老外”看临夏:小城市能赢得大世界
  •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 甘南州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甘南州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 【人物在陇原】得来笔下一枝梅——浅谈贾得梅的书法 【人物在陇原】得来笔下一枝梅——浅谈贾得梅的书法
  •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 天水甘谷电商发展破解“最后一公里” 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瓶颈 天水甘谷电商发展破解“最后一公里” 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瓶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