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大学教授王锐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7-11-28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大学教授王锐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锐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中国工程院11月27日公布了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包括国产大型客机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在内的67名优秀工程科技专家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0后”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王锐当选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当日,中国工程院举行2017年当选院士颁证仪式,为新科院士颁证。

  至此,目前在甘肃工作、生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共有6人,分别是: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任继周、教授南志标,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汤中立,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薛群基,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夏佳文,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王锐。

  院士简介

  王锐,男,1963年5月出生,1978年考入兰州大学,1988年获博士学位(兰州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联合培养),兰州大学和美国堪萨斯大学博士后。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负责“多肽药物”教育部创新团队和科技部十一五、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多肽关键技术课题。

  王锐率领团队围绕制约多肽新药创制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取得了突出成绩,通过从新合成方法到新制备技术的连续创新努力,推动了我国多肽新药创制及产业化的发展。

  王锐作为第一完成人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4项、国际学术奖励3项、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王锐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影响因子大于2的321篇,其中一区论文113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22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0.95,论文被引用1万余次,H指数(H-index)为50,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成果被Nature引用并亮点报道。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5件,申请国际专利PCT 4件,多项技术用于多肽新药研发与生产,获中国专利奖。

  王锐在教书育人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我国培养了一批德才兼备的多肽科学与产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在学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兰州大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三个学科分别进入美国ESI前1%或前1‰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锐现任兰州大学校长助理、基础医学院院长、甘肃省新药临床前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人大常委、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