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两大整治考核验收组考核验收高新区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

17-11-23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两大整治考核验收组考核验收高新区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

  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

整治后的街巷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11月20日,市两大整治考核验收组对高新区城市环境、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验收。今年全市开展三大整治以来,高新区管委会紧盯问题短板,重点对雁滩园区南面滩和均家滩、骆驼滩环境和背街小巷进行整治,经过全区全民动员、10个多月真抓实干,辖区环境和背街小巷面貌有效改观,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得到较大提升。

  提升改造全力打造靓丽街区

  当天,考核组首先来到南面滩小巷,和年中督促检查的情况相比,这条小巷不仅统一更换了商铺门头,小巷口还特别打造了仿古石雕“南面滩”街牌坊。走进小街巷内,居民楼墙体经粉刷焕然一新,架空电缆也已经全部被捆扎。据介绍,高新区自开展三大攻坚战以来,不仅对南面滩进行示范一条街提升改造,而且还对科技街、均家滩、骆驼滩等13条重点小街巷进行综合整治。

  高新区通过打造文化墙,维修粉刷破旧围墙、楼宇外立面及卷闸门,对小街巷进行整体改造。完成新建科技街地标1处;卷闸门喷漆、墙体喷绘5303平方米;清理小广告3000余平方米;拆除破旧门头1200平方米;统一安装门头2317平方米;该负责人表示:“对雁滩园区城中村面积大、通信线缆整治困难的实际,采取对各小街巷内共1600米下垂线缆及散乱线缆进行捆扎;清理废旧和私拉线缆1000多米,更换800米;移除清理废弃线杆11根。”

  不仅如此,高新区在整治中,拆除背街小巷内占用道路、公共场地以及楼顶私搭乱建、乱围乱挡等违法构筑物8000多平方米。组织人员和车辆清理各小街巷无人认领的废弃家具、建筑废料、装修材料等杂物60多处,清理杂物垃圾200多吨。重点对南面滩东出口、花园路口、醉仙楼东侧等背街小巷出口占道经营持续整治,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68起,依法查扣水果车、早餐车50多辆次。

  整脏治乱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记者在醉仙楼门口看到,过去小平房部分被拆除,拓展成宽阔的马路,附近的脏源点也已全部清理干净,沿着马路一直向东走去,街道两边商铺门头全部更换,不时能看到环卫工人在清理路面的落叶及烟头。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新区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3930处1.69万平方米,其中拆除环兰高速定远段大型立柱广告25处7200平方米;拆除破损门头牌匾2830平方米;完成门头牌匾更换4027平方米;清理取缔商铺门前招牌、广告版和灯箱横幅500多件。重点对53路终点站、雁南路、花园路口和三森美居等人口密集区域市容秩序进行整治,清理各类占道经营、店外店、早餐摊点1100余处;彻底取缔露天烧烤摊点13处。

  “高新区有很多在建项目,对于这些项目工程建设,我们通过派人驻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工地扬尘管控措施。对问题突出、拒不整改的企业,进行跟踪督查严管重罚。同时强化道路精细化保洁作业,重点加强夜间车辆行驶空白期吸尘、清洗等清尘断源作业,对机械作业延伸不到的区域开展人工保洁,将作业区域向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延伸,做到清扫到位保洁及时。”该负责人这样说。

  紧盯短板持续整治乱脏问题

  高新区负责人介绍,虽然经过10个多月持续发力,严格落实整治举措不断整改问题,使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在细节管控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例如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程度不高、主市容秩序长效化管理程度不够等问题。

  对此,高新区将在今后重点加大治“乱”治“脏”工作力度,继续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等顽疾的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清查背街小巷内“五小”行业,依法取缔无证照加工点,规范餐饮和“五小”行业经营秩序。同时,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脏源点,清理市场周边、城乡接合部道路两侧以及绿化带等区域堆放的各类垃圾、卫生死角,加大河道整治力度,着力清除市容环境“盲区”,力争环卫作业标准实现城区和城乡接合部一个样、主干道和背街小巷一个样,提升城市整体环境面貌。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育苗基地绿意浓 白银靖远:育苗基地绿意浓
  • 临夏州委党校整体搬迁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临夏州委党校整体搬迁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州康乐县举行农家书屋《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配发仪式 临夏州康乐县举行农家书屋《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配发仪式
  • 兰州新区搭起“一带一路”互通互联商贸纽带(图) 兰州新区搭起“一带一路”互通互联商贸纽带(图)
  • 千年律动,敦煌壁画中的古代体育 千年律动,敦煌壁画中的古代体育
  • 平凉市华亭县上关镇:小村扶贫二三事 平凉市华亭县上关镇:小村扶贫二三事
  • 甘肃省加强草原执法 切实保护草原生态 甘肃省加强草原执法 切实保护草原生态
  • 兰州八旬老人建起红色家庭博物馆 兰州八旬老人建起红色家庭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