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环卫工路边捡到“钱包” 近2000名同事朋友圈里接力“喊来”失主

17-11-22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街头故事

  环卫工路边捡到“钱包”近2000名同事朋友圈里接力“喊来”失主

失主石守莲拥抱徐红

  11月19日下午4时许,安宁区环卫局清扫队银沙3组环卫工徐红像往常一样在莫高大道至深安大桥段路面清扫作业,清扫至莫高大道157路公交车站时,发现地面上有一只黑色的女士皮包,于是捡了起来。打开一看包内有1000元现金和一些物品,身份证上的名字显示为石守莲,但包里面无任何联系方式。

  正好车站附近有行人,徐红便拿着包打听是谁丢的,但所问及人员均摇头否认。于是她背着包一边清扫路面一边等待失主。直到下班时,徐红还是没能找到失主,便将包交到单位,希望大家帮忙寻找失主。

  随后,安宁环卫局近2000名环卫工在朋友圈一起爱心接力,转发寻找失主的消息。11月21日上午,失主石守莲匆匆赶来环卫局认领失物。

  据石守莲介绍,19日下午,她带9岁的孙子去上补习班,当时她背着孙子的书包,孙子替她拿着包。下车时发现她的包被孙子弄丢了,她以为落到公交车上了,于是祖孙二人又打出租车去追公交,结果也没在公交车上找到包。

  让石守莲没想到的是,这几天,环卫工们的朋友圈却在到处找她认领失物。在环卫局办公室里,石守莲紧紧地拥抱着穿着环卫工作服的徐红说:“你们都是大好人呀!你们是这个城市的文明使者。我的一时大意,却让你们费那么多心思……”老人拿出200元钱要感谢徐红,但徐红婉言谢绝。石守莲还是觉得过意不去,在外面购买了一大袋水果和一包零食来送给环卫工人以表达感激。

  文/图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精彩推荐

  • 轿车隧道抛锚 兰州安宁交警迅速处置现场(图) 轿车隧道抛锚 兰州安宁交警迅速处置现场(图)
  • 妇女重病来兰救治 河北交警一路开道送医(图) 妇女重病来兰救治 河北交警一路开道送医(图)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一场特殊的“十岁成长礼”(图)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一场特殊的“十岁成长礼”(图)
  •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马峡隧道双线贯通(图)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马峡隧道双线贯通(图)
  • “宇通”派出专业人员赴兰 对新能源公交车全面“体检”(图) “宇通”派出专业人员赴兰 对新能源公交车全面“体检”(图)
  •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审判工作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审判工作
  •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