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和政县实招破解精准扶贫基建短板难题

17-11-16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和政县实招破解精准扶贫基建短板难题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邓仲祥) 今年,和政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狠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导向,聚焦重点问题,破解瓶颈难题,累计整合基建项目85个、建设资金3.31亿元,精准投向贫困村,定向打通水、电、路、网建设“最后一公里”。

  该县积极破解精准扶贫基建短板难题,全面实施贫困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有效提高了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障率与水质合格率。上半年,已解决和改善1021名贫困人口安全饮用水问题,8278名今年拟退出的贫困群众全部用上干净卫生自来水,占计划减贫人口的89.48%。升级电网改造。突出解决贫困村供电半径长、供用电设施陈旧老化严重、存在运行安全隐患及用电质量差等突出问题,重点对全县52个贫困村实施农网改造工程。破除交通屏障。推进贫困村通乡油路、通村硬化路、入户道路等工程建设,畅通“毛细血管”,打通“断头路”,围绕贫困村产业发展,科学规划建设乡村道路、生产便道,缩短产销对接空间。今年已全面完成县乡道改建、通村公路新建(改建)110公里、86条。覆盖通信网络。在贫困村实现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和资源共享,统筹有线、无线和卫星三种覆盖方式,推动电视户户通、广播村村响和宽带乡村建设,重点针对52个贫困村实施通信网络改造工程,完成进度达67%。截至目前,电信宽带通村已达95%,3G、4G网络全覆盖,光网改造已达84%。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背后的感人故事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背后的感人故事
  •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
  • “好时代就要好好地活”——从肃州区西峰镇看酒泉高龄老人的幸福生活 “好时代就要好好地活”——从肃州区西峰镇看酒泉高龄老人的幸福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