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17-11-16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新时代新甘肃】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11月15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一行,采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金昌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

  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11月15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一行,和近千金昌当地干部群众代表现场聆听甘肃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市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金昌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永前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王永前在金川科技馆接受了记者采访,就金川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国有企业党建、国际化经营、转型升级和履行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永前说,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我一直在深入思考公司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之中,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责任担当,金川公司一定要在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中,做出表率。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金川公司一定要有做行业龙头的目标、情怀、格局和能力,要为全省和金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金昌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国有企业要更好地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采访中,王永前说,非常荣幸能加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每一次宣讲,都是更进一步学习的过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家的发展都有更深刻的认识。每次宣讲结束,都是信心满满、激情满满。

  王永前说,国有企业要更好地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通过从严治党做到从严治企,使企业健康发展。金川集团把国有企业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把党的政治要求和方方面面的要求摆到首位,真真切切地把党建抓好抓实,做好自身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为促进国家社会在新时代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永前指出,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以一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企改革的方向必须以一贯之。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国有企的“根”和“魂”,把国有企业党建这一独特的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从严治党做到从严治企,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党员和职工队伍建设,通过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转型升级要依靠科技进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王永前说,新时代依靠规模、依靠要素投入的旧模式难以为继,一定要转变发展理念,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内涵发展的模式。金川集团转型升级,第一要转变思想观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先算后干,把效益质量放在第一位。第二,必须改革创新促转型,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用市场经济的思维理念来解决资源配置问题,解决激励问题,解决效益效率问题,解决质量问题。第三,转型要有核心竞争力,要依靠科技进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金川近60年的发展就是依靠科技进步。我们把科技进步作为我们的传家宝,再次打造科技兴企的氛围、激发科技创新的劲头。

  同时,我们提出要有做行业龙头的目标、情怀、格局和能力。能力最重要的就是科技创新的能力。金川公司正抓紧实施新一轮科技攻关,改造提升产业,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有色金属新材料,发展特色生产型服务业。新科技、新材料要立足于走军民融合之路,我们一定要力争进入国家队。

  以国际化职业化标准化融入全球

  王永前说,企业“走出去”既是国家的需要,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尤其我们有色金属行业的企业,涉及资源,一定要根据国家的资源禀赋和整个市场消费的情况“走出去”,融入全球进行布局。

  这几年,金川公司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做了很大的努力,有经验也有教训,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我们对“走出去”的认识就更加深刻,一个企业“走出去”代表中西文化的融合,要坚持国际化、职业化、标准化。现在,我们充满着自信,在党的领导下国有企业发展的模式、制度,更适合当代企业经济发展的方向。所以,金川集团无论走到任何一个地方都将明确坚持以什么样的标准,走什么样的道路,旗帜鲜明地宣传我们党、国家,包括我们企业的制度体系。

  最突出的一个问题,就在环境保护上。党和国家站到全人类发展的高度强化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我们的资源开发跟生态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的理念,秉持“工艺先进、环保一流、循环经济、社区和谐”的原则开发矿产资源项目,配置资源。

  企业家要为社会创造价值

  王永前说,必须不辱使命尽职责,在强化担当中发挥企业家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了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我理解企业家精神的核心是要创造价值。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同企业的价值创造力,就是你满足了客户的要求,你为客户提供了新的产品或更高质量、更有价值的产品,或者是为客户节约了成本。

  要搞好一个企业,你就要思考你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价值创造到底在什么地方,不断培育和强化核心竞争力,逐渐形成完善企业转型发展战略并付诸实施,这是企业家应该做的工作,这也是企业生存发展之道。

  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不断提高企业利润,不断培育和强化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做贡献。

  金昌是因矿设企、因企设市的资源型城市。金川集团坚决拥护和执行环保制度、法规,保护好金昌的蓝天碧水。王永前说,金川集团也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精准扶贫,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