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民大“民族之声”民歌赛落幕

17-11-16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西北民大“民族之声”民歌赛落幕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耿睿)11月15日,记者从西北民族大学获悉,该校第二届民族文化节的重头戏“民族之声”民歌大赛的总决赛在榆中校区落下帷幕。第二届民族文化节是该校多学院联合承办的“一院一节一特色”重点活动。半个多月来,民族文化节紧紧围绕学校关于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的相关要求开展系列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

  本次比赛共有近100名选手报名,经过初赛最终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本次决赛的20名参赛选手,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地方、不同民族,有着不同文化不同语言,却不约而同地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蒙古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同学带来的蒙古群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欢快的舞姿结合动感的伴奏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本次民歌大赛决赛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根据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给出的总分决定选手的去留和名次的先后。第二轮只评委老师打分,不采纳大众评审投票。第一轮比赛中,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们自由选定曲目,两两一组进行PK。选手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歌唱着对祖国、家乡以及美好生活的热爱。

  第二轮比赛共有九位选手晋级。经过本轮的九强争夺赛,最终来自维吾尔语言文化学院的依马木·啊吾提同学和来自藏语言文化学院的阿克卓巴组合凭借优秀的表现双双获得本次民歌大赛的冠军;管理学院的帕化加同学凭借个人精彩的演唱会风格获得本次民歌大赛的“最佳台风奖”;经过历时半月民大APP网上投票,最终来自藏语言文化学院的阿克卓巴组合荣获本次民歌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精彩推荐

  •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
  • “好时代就要好好地活”——从肃州区西峰镇看酒泉高龄老人的幸福生活 “好时代就要好好地活”——从肃州区西峰镇看酒泉高龄老人的幸福生活
  • 兰州市七里河区借“创园”契机打造“绿水青山” 兰州市七里河区借“创园”契机打造“绿水青山”
  •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种植户忙着收获马铃薯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种植户忙着收获马铃薯
  • 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 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