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合作:马奶奶的环保梦

17-11-16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马奶奶的环保梦

  记者 杨晓飞 彭翠筠

  在合作市扎油沟片区,马奶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是一个旗帜性的人物,像一座灯塔,照亮着别人,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她做的每一件事情,每名干部,每名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心服口服。

  她就是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那吾路社区扎油新村党支部书记马兰芳。

  马奶奶作为扎油新村的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上的27名党员,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发挥着模范带头的作用。

  沿着村道的河堤一路走来,村民的房屋都是依河而建,河道垃圾是马奶奶最头疼的事情,每次清理河道垃圾,马奶奶就在手机微信群上一声召唤,党员、村民都拿着铁锨、扫帚从各家各户走出来,主动投入到河道清理、村道打扫这项工作中来。

  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扛着党员先锋大队的红旗,精神抖擞,俯身弯腰,成为了扎油新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周隔三差五,马奶奶带领着大家顺着河道清扫卫生,径直走到合作市高速北出口,足足有3公里的距离,她也大气不喘一口。村民们对马奶奶的工作也是非常的支持,从来都是无条件服从。马奶奶走到哪,村民们就干到哪,所有人的积极性也都带动起来了。

  村民杨莲莲说:“一直以来,我们都听马奶奶的安排和指挥打扫卫生,群众们都很自觉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这项工作中来了。”

  扎油沟片区大,巷道多,为了便于管理,马奶奶花了两星期的时间,亲手绘制了一幅全村住户示意图。在这张图上,哪家是低保户,哪家里有党员,每家每户的地理位置都一目了然,划片区也清晰明了多了,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起来就游刃有余了。

  现如今,在马奶奶的带领下,全村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村里巷道看不到垃圾了,河道里的水也清了,行走在“团结桥”上,每个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马奶奶的环保理念有着她自己的理解,她说:“整治卫生不仅仅使我们村干净整洁,而且也减少了疾病。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也代表了我们甘南的整体形象。从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言谈举止里,我们也听到了他们的真实感受,甘南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更应该积极地参与配合,把最基本的卫生搞好,我们人民群众的整体素质也就提高了。环境好了,来我们甘南旅游的人就多了,无论从经济效益,还是从提高知名度来说,对我们甘南的发展,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因为我是一个党员,长在红旗下,是党把我们培养了多少年,我也深知党支书这个职务的分量,也知道了党对我的考验、信任,也知道人民群众对我的爱戴。环境卫生工作永远要坚持下去,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种植户忙着收获马铃薯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种植户忙着收获马铃薯
  • 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 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
  • 酒泉阿克塞县利用“党员学习红书包”等载体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阿克塞县利用“党员学习红书包”等载体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讲述平凉故事 展示地方特色——平凉“金果红牛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侧记 讲述平凉故事 展示地方特色——平凉“金果红牛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侧记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电商扶贫让村民网上“掘金” 甩掉“穷帽子”(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电商扶贫让村民网上“掘金” 甩掉“穷帽子”(图)
  • 【领航新征程】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图) 【领航新征程】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图)
  • 【领航新征程】天水麦积区:“潘苹果”走俏线上销售(图) 【领航新征程】天水麦积区:“潘苹果”走俏线上销售(图)
  • 【领航新征程】礼县苹果:电商与扶贫深度融合 “双11”销售突破230万元(图) 【领航新征程】礼县苹果:电商与扶贫深度融合 “双11”销售突破230万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