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天水市甘谷县:一名党员一面“旗”

17-11-15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领航新征程】甘谷:一名党员一面“旗”

  11月13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天水市甘谷县。

  据甘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慧敏介绍,多年来,该县坚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增强,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一个党员,一颗红星,党员已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站在央视演播大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捧回‘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觉得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天水市唯一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的甘谷县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张维林说。

  甘谷人多地少,山多川少,劳务经济一直是撑起群众脱贫致富的“半边天”。为了有效发挥劳务输转龙头效应,最大力度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张维林大胆创新,探索打造了“招工—培训—输转—维权—引资”五位一体的全省劳务输转新路子,形成了“订单式输转、学徒制培训、市场化运作、一条龙服务”的劳务输转模式,积极运用“互联网+劳务输转”,首创400劳务服务云平台,并在甘肃东部四十多个县区实现了“劳务同盟”,每年培训输转务工人员1.8万余人,实现劳务收入近3亿元。

  近年来,甘谷县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注重把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优秀年轻党员选拔为党组织书记。县财政用于基层党建专项经费从2011年的15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2000多万元。累计整合各类资金1.15亿元,新改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90个,先后排摸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344个,创建各级各类党建示范点150多个。

  抢抓全国供销综合改革试点县机遇,大力推行农村“三社合一”综合改革。在贫困村组建“两点三队一园一院”服务新构架,彻底解决了农村脱贫致富“缺资金、缺劳力、缺技术、缺市场、缺公共服务”等难题。着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富民产业,积极探索“支部+协会+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努力实现群众增收与集体增收双盈共促。目前,全县有集体经济积累的村达到65%以上。

  一名党员一盏灯,一个支部一面旗。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刘彦斌、全国劳模月季大王姚天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马小丽等一个个先进典型人物,提振了甘谷全县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汇聚起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强大正能量。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