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临夏市对党建工作开展“一季度一调研一督查一通报”活动

17-11-1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临夏市对党建工作开展“一季度一调研一督查一通报”活动

  车培琴

  今年以来,临夏市采取“听、查、答、谈、反、提”的方式,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一季度一调研一督查一通报”活动,切实做到部署周密、重点突出,方式灵活、调研扎实,覆盖面广、效果明显,真正体现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截至目前,共调研督查市直机关党支部93个,占总数的60%,集中督查3次,通报3次,完成调研报告4篇,其中2篇在全市印发。

  周密部署重点突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全面掌握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确保各项阶段性任务落到实处,彻底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市直机关工委先后印发了《临夏市市直机关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市直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指导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督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促进工作任务落实奠定了基础。部署是目标,落实是目的。工作落实体现在督查中,督查期间把重点放在对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效能建设、干部驻村联户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督查过程中还就规范党建活动、严格党员发展、推进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方式灵活调研扎实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每季度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听、查、答、谈、反、提”的方式,对市直机关党总支、党支部进行工作调研督查。听取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查看资料积累情况,反映对档案建设重视程度;提问和发放测试卷现场答题,了解党员干部对党的基本知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召开座谈会,谈亮点、谈不足,听取对党建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督查情况,被督查党组织对自身工作做检验;提出存在问题、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促进工作落实。对调研督查情况经过汇总分析、提炼总结,完成并向市委上报调研报告4篇,其中《临夏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调研报告》《临夏市市直机关党组织工作调研报告》,市委主要领导作了重要批示,并以市委办公室文件在全市印发,对于进一步搞好全市党建工作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覆盖面广效果明显

  督查做到全覆盖,是年初的计划和设想。前三季度,共督查市直机关党总支18个,占总数的100%,党支部93个,占总数156个的60%,其中直属支部28个,占总数33个的85%,发出督查通报文件3份,通报以问题为导向,一针见血提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通过督查,全面掌握了机关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状及每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市直机关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普遍增强,单位“一把手”主动承担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普遍完成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归类整理,各党支部建有专门或兼用党员活动室,制作了宣传展板,配备了专兼职党建业务人员,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