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双十一”快递业务暴增 甘肃省日处理量或破300万件

17-11-1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双十一”快递业务暴增全省日处理量或破300万件

  “黑科技”助力兰州人网购将实现“当日达”

  明日就是“双十一”,一场全民购物近在眼前。在消费者积极“剁手”加购的背后,物流行业也正在迎来一场“大考”。11月9日,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快递业务旺季媒体通气会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全省快递最高日处理量预计突破300万件,较去年增长35%左右。

  据兰州晨报记者了解,为了顺利通过这场“大考”,兰州各大快递公司都拿出了多种新招数,以帮助消费者们过上一个体验良好的“双十一”。

  “双十一”前夕多个营业网点快递量大增

  11月8日,申通快递嘉峪关路分部的庞师傅将一个大件送到了客户手中。作为一名已经有3年工作经验的快递员,庞师傅每天派送的快件都特别多。但在庞师傅看来,相比往年,今年的“购物大战”来得更早一些。

  “今年部分平台提前了促销活动,所以进入11月开始,快递量就一直在不断攀升。”据庞师傅介绍,平日里,他所在的营业部每天会收到分拨中心运来的大概500余件快递。而进入11月,快递量突然大量上涨至每天700件左右。庞师傅知道,这个数字相比起“双十一”之后快递量,仅冰山一角。

  与庞师傅有同样感觉的,还有韵达快递的快递员李煜。他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越临近“双十一”快件就越少,到“双十一”后才会暴增。但如今“双十一”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商家的促销活动普遍提前,所谓的快递旺季时间也不再仅仅拘泥于11月11日这一个时间节点。李煜坦言,就目前的快递量来看,今年的“双十一”又将是“一场大战”。

  聚运力增人手今年快递员日均派单量将达300余件

  省邮政管理局发布的官方数据也同样印证了快递员们的感受。据预测,今年11月13日—18日,全省快递业务量增幅将在35%左右,最高日处理量预计将突破300万件。这一数字,是平时日常处理量的2.5倍以上。

  “这意味着,‘双十一’期间,我们快递员每天的送件量将在300件以上。”在中通快递嘉峪关路分部,负责人李志告诉记者,平常,一位快递员每天送件约120件,最多也只送到200件左右,每人每天300件的投递量几乎是极限。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挑战不小,但经历了9年的磨砺,大部分快递企业都非常坦然。“我们9月末就开始着手招人,新招了6个临时快递员,能保证正常运力。”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李志信心满满。圆通快递焦家湾分部负责人张先生也同样表示,已经及时增加了投递三轮车和分装汽车,基本能保证“双十一”期间“不爆仓”。

  “黑科技”助力部分产品将实现“当日达”

  今年不少快递企业都不约而同地运用了互联网和智能科技。据记者了解,今年韵达、百世汇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均启用了自动化分拣设备。据韵达快递兰州公司总经理景辉介绍,自动化分拣设备将大大提高分拣效率,从分拣前端为物流“提速”。

  顺丰公司同样实现了分拣流程数字化,并通过互联网实现全程监控、全局调配。而在诸多“黑科技”的助力下,今年“双十一”期间的寄递时间也将大大缩减。采访中,在兰州拥有仓储基地的苏宁易购和京东均表示,“双十一”期间部分商品在兰州主城区将实现当日达,周边地区实现次日达。而其他快递公司则表示,“双十一”期间,正常快递收寄时间将不超过三日。

  “‘黑科技’在物流行业的运用已是大势所趋。”苏宁云商西北区兰州物流公司总经理单珠林表示,“双十一”进入到第9年,各物流企业考虑的已不再是如何不爆仓而是更快更高效。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电商行业,各企业都想通过提高物流效率来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舒适的购物体验。

  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获批 建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缓解市民日常出行停车难 兰州市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获批 建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缓解市民日常出行停车难
  •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预演获得圆满成功(组图)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预演获得圆满成功(组图)
  • 甘肃省“十九大精神大讲堂” 第一讲开课了(图) 甘肃省“十九大精神大讲堂” 第一讲开课了(图)
  • 中国-中亚西亚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揭牌(图) 中国-中亚西亚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揭牌(图)
  •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东岗车辆基地出入段线右线实现“短轨通”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东岗车辆基地出入段线右线实现“短轨通”
  • 甘肃探索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困难状况评估指标体系 甘肃探索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困难状况评估指标体系
  •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意见 多举措解决困难群体养老医疗失业问题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意见 多举措解决困难群体养老医疗失业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