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试点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17-11-09 13:4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试点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乔栋明) 近年来,我州按照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规划和试点实施方案,从原先的只注重畜牧、只注重养殖,向农牧循环、种养加一体、资源环境等全过程、全要素转变,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保证了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健康有序发展,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我州以全产业链试点建设为契机,组织人员编印《牛羊全产业链开发关键技术》,整理归纳技术规范13个,总结出牛羊全产业链发展模式3类8项,在全州县乡进行了示范推广,为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在鼓励千家万户扩大养殖规模的基础上,积极推广“规模养殖场(小区)+贫困户”“规模养殖场(小区)+农民合作社+贫困户”“养殖专业村+农民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养殖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规模养殖场(小区)82个,发展适度规模养殖户817户,申报创建部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1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场7个,州级标准化示范场16个。

  同时,积极推进粮改饲试点,通过农机具补贴、粮改饲补贴、畜牧业发展项目扶持等方式,广泛宣传种植养殖的先进典型事例,使农民群众自愿自觉的投入到粮改饲工作中。目前,全州新购置各类玉米秸秆收获、加工机械1767台套,建设永久性青贮窖池7.72万立方米。粮改饲和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促进了种养结合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了我州牛羊产业的发展进程。

  牛羊产业的发展为加工企业提供了优质原料,初步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生产经营模式。建成州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90家,其中畜牧龙头企业40家,涵盖养殖、屠宰和畜产品加工。建设牛羊交易市场63个,形成了遍布全国的牛羊肉营销网络,有效地带动了饲养量的增加和收入的提高。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3万亩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3万亩
  •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彩陶文化体验活动(图)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彩陶文化体验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