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用“绣花”功夫推进“三大整治”攻坚战

17-11-09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金崖镇用“绣花”功夫推进“三大整治”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贵智) 11月7日,苑川河畔金崖镇段,镇党委班子成员、环保志愿者、村民代表数十人手扣旮旯污垢,掀铲死角垃圾,从整治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生活污水、集贸市场、面源污染等五个方面入手,全力推进“三大整治”攻坚战,在进入“冬防”防控关键期用十九大精神指引“生态榆中”建设,用“绣花”的功夫掀起了环境卫生大整治。

  据了解,金崖镇做为榆中县“工业大镇”,苑川河穿镇而过,工业与农业相互交错,环境卫生整治成了一项“永远在路上”的重要任务。本次综合整治行动辖区群众主动参与,将以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整治薄弱区域为突破口,有效解决镇域内环境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村内路面、墙面、空间净化美化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整治村容村貌方面,百姓积极拥护对村内危房、违法建筑、残垣断壁和临街搭建的简易棚及其他农用临时建筑物的拆除,沿街墙体的广告和乱贴乱画也被“扣”“铲”的一干二净。在村内环境卫生治理过程中,参与整治行动的干部群众集中力量、限定时间节点、不留死角,包括墙角旮旯都得到了彻底清理。

  在治理向苑川河倾倒生活污水的过程中,群众自发地改造排污渠道,平填污水沟壑,互相监督污水倾倒现象,特别是在农户居住区、餐饮集中区和集贸市场等区域,镇党委、镇政府全面启动建设排污管网渠道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使区域内生活污水乱排乱倒行为得到了彻底整治。在治理河洪道垃圾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定期清理河道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在沿河洪道醒目位置、重点地段安装防护设施,进一步巩固了环境治理成果。

  做为一个工业大镇,长期以来,集贸市场、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现象一直是治理顽症。金崖镇党委和政府通过这次“绣花式”整治清理,彻底整顿了集贸市场、取缔了马路市场、清理了占道经营,同时规范了车辆停放和洗车修车行业。对集贸市场内部及周边的垃圾给予了全面清理。

  目前,不管是漫步在金崖街道,还是行走在苑川河畔,乱设摊点、乱搭乱盖、乱拉杆线、乱贴乱画的现象已无踪影。沿街副食店、餐饮店、美容美发店、食品加工作坊、旅馆等“五小”行业经营户主动保洁、自我管理,始终保持了环境整洁美观。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