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环卫开展特种车辆驾驶员技能大比武

17-11-09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城关环卫开展特种车辆驾驶员技能大比武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进帅)为了激发环卫职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激励干部职工钻研学习先进的操作技能,推动环卫作业方式由粗放型的体力劳动向机械化、精细化转型,日前,城关区环卫局特种车辆作业队举办机械化作业大比武,展示环卫特种车辆驾驶员面对环境污染突发事件安全、快速、高效处置的应变能力。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交通法规测试、场地驾驶技能测试、车辆保养知识问答、机械化清扫比试四部分内容,其中场地驾驶技能测试和机械化清扫比试成为整个竞赛现场的焦点,来自特种车辆作业队的3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全部四项竞赛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奋勇争先,通过娴熟的技能、敏捷的动作和规范的操作,在规定的场地和时间完成调整吸盘、更换扫刷、拆装轮胎、定点起步、清扫作业、倒车入库、检查清理等一系列作业流程。“这种比赛,对我们环卫特种车辆驾驶员的技能提升有很大作用。我们也没有刻意去准备比赛,也不好专门准备,主要是在清扫工作时认真操作,尤其是一些边角死角,既要清扫到,又要尽量不碰到周边建筑物,边工作边练习。”获得本次技能比武第一名的驾驶员张乐强说道。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