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10日开讲 作家习习讲述如何写出生动的作文

17-11-09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10日开讲 作家习习讲述如何写出生动的作文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作文大赛火热开赛10个多月了,与大赛同步开始的活动“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也每月与爱写作的小朋友见面。11月10日,“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将再度开讲,作家习习将现场讲述“如何将作文写生动”。此次公益大讲堂上将颁发10月份的5篇优秀作品奖。

  在讲堂里感受文字的温暖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本报承办的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以及大赛“线下活动”——每月一期的“小作家公益大讲堂”广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作文大赛让孩子们的所思所想有了表达的平台,公益大讲堂拉近了大作家与小作者的距离,让双方都看到了彼此的世界。

  10月份的小作家公益大讲堂将于本周五开讲,由作家习习主讲。

  习习,甘肃兰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三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实力派散文家。作品灵动细腻、深婉多姿,有鲜明的个人风格。著有散文集《浮现》(中国作协“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表达》(鲁迅文学院中国作家前沿丛书散文卷)、《流徙》(兰州市女作家“三俊”丛书)、《风情》,纪实作品集《讲述:她们》,长篇历史文化随笔集《公主和亲——那一抹历史深处的胭脂红》,小说报告文学集《翩然而至》(鲁迅文学院精品文丛)等。作品获黄河文学奖、冰心散文奖、敦煌文艺奖等。

  10月优秀作品将同步揭晓

  每月一次的小作家公益大讲堂,有一个让小作者们期待的时刻——颁发优秀作品奖。在本次的“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上,将现场公布10月份的5篇优秀作品。同时所有10月份入选作品的小作者都会获得入选证书。

  本次的小作家作文大赛公益大讲堂地点在兰州市畅家巷小学,时间为10日14时30分。欢迎小朋友们来听讲座。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