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打造城乡环境新面貌

17-11-09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南出口景观

  原标题:高起点思想谋划高规格安排部署七里河区打造城乡环境新面貌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文/图)城市环境面貌、卫生环境的好坏,不仅是一座城市的门面,也是市民幸福感的来源。七里河区通过“高起点思想谋划、高规格安排部署、高热潮宣传发动”,动员全区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经过10个月的努力,全区环境强力改善、城乡面貌美化净化、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城市品位大幅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也跟着提高。

  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换新颜

  11月8日,记者跟随市两大整治办组建考核小组来到柏树巷内,首先被通道一号的顶层所吸引,由UV软膜打造的天空,在LED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蔚蓝,犹如真的蓝天白云在头顶经过。“自两大整治以来,七里河区将柏树巷列为重点背街小巷打造的对象,将柏树巷分为6块,分别通过古街风格、创意街区、现代都市、徽派街区、民族特色、新中式来展示不同的特色。”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如此,针对柏树巷的5个出口还特别设计了不同的门面装饰。穿梭在小巷内,不时还可以看到三层楼高的仿真榕树,和楼体外侧的“民族风”彩灯带,过去脏乱差的现象在如今看来已不复存在。

  走出柏树巷,便来到道北路,这里由红、蓝、绿等颜色刷成的道路被生活在这的居民喜称为“彩虹路”。而过去,这条小巷不仅环境卫生恶劣,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很突出。顺着小巷一直往东走,下西园街道的改变也让人眼前一亮。过去道路两边摆满了自由市场,人车互挤的场面现已变成宽阔的马路,行人和车辆分离,路边摊点也全部取缔。

  据了解,七里河区对268条小街巷逐条摸底,分类推进,其中对100条小街巷实施常态化管理;对144条小街巷开展重点整治;对道北路、道南路等24条小街巷实施整体提升改造。按照“一街一景、品牌示范”的思路,充分借鉴先进地区成熟经验,深入挖掘每一条街巷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和风土人情,打造特色街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环境卫生:从“脏乱差”到“亮点工程”

  在此次街道改造中,七里河区政府按照“抓顽疾治理、抓工程整治、抓机制建立”的思路,主要围绕“三纵、九片区”(三纵:南滨河路、西津路、南山路;九片区:九个街道),加大对沿街果皮箱、垃圾桶等设施的清洁、维护力度,有力改善街面整体环境。最让人们惊喜的是兰州市南出口,道路两边的山体不仅用绿色防尘网覆盖,而且利用浮雕打造出兰州市本地的旅游特色。走在马路上,很少能看到随手丢弃的生活垃圾。

  截至目前,七里河区共清理各类脏源点2.2万处,铲除野广告6.1万余条;整治乱设摊点2.4万余处,规范市容违规行为8000余起,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6.4万余户(次),捆扎架空线缆2.6万余米;拆除违法建设9.6万余平方米,违规户外广告5.7万平方米,临街楼体防护栏6100平方米;取缔龚家湾、晏家坪、土门墩桥南3个长期占道经营马路市场;在西津西路、敦煌路等人流密集场所施划共享单车停放点260余处;查扣黑摩的1300余辆,查处车辆乱停乱放4.8万余次,城市环境取得了明显改善。

  “背街小巷宽敞了,道路环境卫生干净了,市民的心里也跟着高兴了。”这是生活在七里河区很多居民的心声。尽管城乡环境总体面貌明显改善,但依然存在有待提高的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打造靓丽街区,七里河区政府将围绕打造“宜居现代中心区”目标,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精彩推荐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甘肃省农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专题培训会发言摘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甘肃省农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专题培训会发言摘登
  • 兰州本土微电影《永不放弃》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 兰州本土微电影《永不放弃》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