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召开 马明杰苟天宏等出席

17-11-07 16:01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州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召开马明杰苟天宏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乔栋明) 11月6日,全州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副书记苟天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龙、马锦峰及秘书长王文红出席会议。

  马明杰指出,近年来,特别是本届人大以来,州人大常委会把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各县(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文件和会议精神,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人大整体工作有了新的提升。

  马明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全州各级人大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各县(市)党委要把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重视支持人大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实行目标管理考核。各级人大要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及时向党委汇报,争取党委重视与支持。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县乡人大依法监督的实效性。各县(市)要按照“党委有要求、群众有期盼、政府能办到”的原则,创新监督方式,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把代表工作作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切入点,加大对代表的学习培训力度,切实改进对代表的履职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主动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和作用。五要加强乡镇人大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各县(市)人大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建立健全各项职责制度,促进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开创我州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苟天宏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二要始终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责,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尽职尽责。三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落实各项规定制度,全力支持和保证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宣读了州委批转的《中共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镇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及服务保障的意见》;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县(市)委副书记及全州123个乡镇人大主席和7个街道人大联络组组长出席会议。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种植的中药材当归进入收获季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种植的中药材当归进入收获季节
  • 千年古刹 法泉地灵 千年古刹 法泉地灵
  • 兰州市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信息交接工作顺利完成(图) 兰州市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信息交接工作顺利完成(图)
  • 甘肃农民书画研究会送文化到临泽 甘肃农民书画研究会送文化到临泽
  • 兰州市永登县“绣花”扶贫结硕果(图) 兰州市永登县“绣花”扶贫结硕果(图)
  • 兰州市“夕阳红合唱团”全国合唱节喜获老年组银奖(图) 兰州市“夕阳红合唱团”全国合唱节喜获老年组银奖(图)
  • 酒泉:入画来(图) 酒泉:入画来(图)
  •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居民——我们的晚年很幸福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居民——我们的晚年很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