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保障供暖 民心更暖

17-11-03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领航新征程

  原标题:保障供暖 民心更暖

  记者 杨夏茹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连日来,气温骤降,供暖已然成为我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而相关供暖企业也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实质。

  承担着酒泉城区主要供暖任务的国电电力酒泉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泉热力公司),一直将供热工作和群众的冷暖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为确保今冬明春供暖正常,公司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层层推进供暖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民温暖过冬。从今年7月1日实施的一级管网优化改造工程启动到10月25日凌晨正式供暖,公司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奋斗在供热检修和运行一线,及时排除上个供暖期存在的设备隐患和缺陷,提前完成了管道注水,缩短了管道注水时间,确保实现提早供暖。

  10月23日,在城区供热前夕,酒泉热力公司还组织开展了供热应急演练。“这是为提高热网运行整体处理事故的能力、考验热网运检人员发生供热事故的响应能力、确保冬季城区供热安全和最大限度地降低人身伤害风险、控制和减少供热中断对群众造成的影响而开展的一次演练。通过演练,我们认真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并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为本期的城区供热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酒泉热力公司总经理汪海军说。

  在积极开展供暖工作的同时,酒泉热力公司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汪海军说,在进行一级管网优化改造时,很多市民都会到施工点询问工程的进度和今年的供暖措施。不管是主管领导还是施工工人,都会第一时间耐心地为群众解释,消除他们的疑虑。

  “在十九大刚刚召开之际,供暖工作能够顺利启动,我认为这就是对十九大最好的献礼。作为供暖企业,党的十九大精神于我们而言,就是秉承服务宗旨,把群众的冷暖作为最重要的事情,及时供暖,让他们温暖、舒心地度过寒冬。”汪海军说。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巧手剪出“致富梦” 庆阳宁县:巧手剪出“致富梦”
  • 国家可追溯产业(甘肃)备案中心在兰州新区挂牌(图) 国家可追溯产业(甘肃)备案中心在兰州新区挂牌(图)
  •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