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每日甘肃网总编辑黄胜强:建设网络强国 做好新时代党的网络新闻舆论工作

17-11-2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网络媒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建设网络强国 做好新时代党的网络新闻舆论工作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每日甘肃网总编辑 黄胜强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其中有关网络强国、网络安全和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的新论述意义深远,为我们今后做好党的网络新闻舆论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网络强国战略、网络安全提到了新的高度,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以上新判断、新战略、新要求赋予党的网络新闻舆论工作新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作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必须深刻领会“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指导和要求,迅速革新观念、调整思路,不断增强专业意识、融合意识、创新意识,扎实有力的推进媒体融合,着力提升每日甘肃媒体矩阵的传播力,着力增强对网络舆论的引导力,进一步扩大社会舆论影响力,着力塑造新闻信息的公信力。网络媒体始终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主动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创新传播方式,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不懈努力,为营造良好网络生态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网络新媒体团队是“游击队”“杂牌军”,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管理相对混乱。还存在着政治站位不高、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但是当前随着“网络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媒体融合进程的加快,网络新媒体有了新的定位和使命,我们要在媒体融合发展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加强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努力培养一批具备突破传统媒体界限的思维与能力,并适应融媒体岗位的流通与互动,集采、写、摄、录、编、网络技能运用及现代设备操作等多种能力于一身的网络新闻人才。以此为基础,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富有理想、作风优良的网络新闻工作者队伍,让党的网络舆论阵地永远充满勃勃生机。

  网络兴则国兴,网络智则国智,网络强则国强。蓝图绘就,号角吹响,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新时代的网络强国,做好新时代党的网络新闻舆论工作。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 甘肃省发布31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地方标准 甘肃省发布31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地方标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