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十九大时光】“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信心更足了 ——十九大报告在甘肃省各地农村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17-10-24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瑞芝

【专题】十九大时光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信心更足了

  ——十九大报告在我省各地农村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陇西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本报通讯员张爱平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犹如和煦的春风吹遍陇原大地,在我省各地农村党员干部特别是村“两委”班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扎实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努力实现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

  乡村振兴打造现代化美丽农村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推动农村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决策,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永辉兴奋地说:“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壮大特色产业,增加致富门路,打造宜居环境,培育文明新风,真正把村子变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这些天,“乡村振兴战略”成为崆峒区安国镇油坊村群众田间地头热议的话题。有着30年党龄的党支部书记刘学智无比兴奋。他说,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必将推动农村实现大发展。

  宁县太昌镇肖家村党支部书记田喜成说:“‘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明确了农村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努力让肖家村的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广。”

  临夏县达沙村党支部书记马祎表示,全村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把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

  “这些年,从中央到地方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多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宕昌县临江铺乡菜江头村党支部书记韩玉海表示,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依托村里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拓宽群众脱贫致富的门路。

  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党委书记马志祥说,乡村振兴,产业支撑是关键。他热切期盼,进一步加大对涉农产业的扶持力度,让农民获得更多的实惠和幸福感。

  “‘乡村振兴战略’说到了我们心坎上。”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李家村党总支书记张建文高兴地说,这一战略更加坚定了农村发展信心。作为村党总支书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眼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整合村农业发展资源,挖掘乡村文化资源,和村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更美丽乡村。

  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党支部书记赵成兵说:“‘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农村的发展希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发展步伐,力争明年实现户均两座高标准日光温室的目标,让小河口村百姓早日过上小康日子。”

  庄严承诺提振脱贫摘帽信心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字字千钧,深深地印在武山县洛门镇郭台村党支部书记康际敏心中。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带领全体村民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让郭台村每一户群众都能够实现小康目标。”

  “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更加坚定了我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永昌县新城子镇毛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安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扶贫攻坚战中的作用,不等不靠,苦干实干,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争取早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安定区石泉乡石泉村主任程钰说:“近年来,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实施,石泉村的路通了,自来水上山了,危房改造了,农民的收入增加了,全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坚信,十九大必将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加快贫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十九大报告中,脱贫攻坚的分量很重,我倍感振奋和鼓舞。”卓尼县柳林镇上卓村村委会主任来全义表示,要借十九大的东风,继续带动村民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因地制宜调整结构,拓宽增收渠道。

  十九大报告中的庄严承诺,让金塔县移民乡黄茨梁村党支部一班人深感责任重大。村党支部书记王正兴说:“党中央对贫困群众如此牵挂,我们作为最基层党组织,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群众发展特色高效林果产业,把黄茨梁村打造成葡萄专业村,早日实现全村整体脱贫的目标。”

  “再延长三十年”强力促进农业发展

  “习近平同志报告中提到最多的是人民群众,讲了很多与‘农业、农村、农民’有关的事。‘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等都说到了农民的心坎上,更加坚定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张家川县胡川镇王安村党支部书记杨金福说。

  渭源县联峰镇绽坡村党支部书记李海东说:“土地是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最大的资产,有了这笔资产,农民脱贫致富就有了最大的依靠,振兴乡村就有了基础,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

  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流转村里土地,建成设施蔬菜与休闲观光农业一体化的综合园区,开辟了富民增收新路子。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农村党员、村民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乡亲们的收入来源。

  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炭山村村主任马克亮流转了20亩土地,加上自家20多亩地,用来种植黑膜马铃薯,预计今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马克亮兴奋地说:“有了长期自主经营的土地,大家就能放心在土地上谋发展、增投入,促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放心流转、稳定流转,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成县抛沙镇高桥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兵说,近几年,高桥村通过大力发展樱桃、草莓等特色产业,土地收益大幅增长,群众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下一步,要在如何提高土地产出效益上下功夫,真正利用好每一寸土地。

  嘉峪关市文殊镇塔湾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梅建国说,有了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好政策,农民可以更大胆地长期投资土地,实现集约发展;不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也可以更加放心地将土地流转给专业合作社发展设施农业。

  凉州区高坝镇马儿村党支部书记张先文表示,要把党的这项惠民政策扎扎实实落实好,加速土地流转,做大做强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产业,让老百姓手中的土地发挥最大的作用,取得更高的效益。

  新时代“三农”队伍为农村发展提供支撑

  十九大报告对于新时代的“三农”队伍,提出了九个字的要求——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

  会宁县新添堡乡回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斌,大胆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全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取得显著成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村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需要的正是这样一支懂技术、爱农业的专业队伍。我们要更加全身心投入农村,以实际行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作为一名挂职村干部,我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西和县西峪镇下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全国妇联发展部干部陈睿说,脚上无泥巴,手上无力气,只有真正热爱农村、了解农村,才会把农民当亲人,把农村当家乡。

  本报驻站记者集体采写

精彩推荐

  • 【十九大时光】“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信心更足了 ——十九大报告在甘肃省各地农村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十九大时光】“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信心更足了 ——十九大报告在甘肃省各地农村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 图解:聚焦习近平的甘肃足迹 看这些年来的新变化 图解:聚焦习近平的甘肃足迹 看这些年来的新变化
  • 图解:习近平提出两个“奋斗十五年”  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中国将是这个样子! 图解:习近平提出两个“奋斗十五年” 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中国将是这个样子!
  • 兰州:身边关怀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图) 兰州:身边关怀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图)
  • 兰州大山深处护林人 守护金城青山绿水(图) 兰州大山深处护林人 守护金城青山绿水(图)
  • “聚焦甘肃”大型图片展开展(图) “聚焦甘肃”大型图片展开展(图)
  • 兰州市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落幕(图) 兰州市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落幕(图)
  • H5|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来了! H5|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