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十九大时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酒泉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17-10-20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十九大时光

  立足岗位 服务酒泉经济社会发展

  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和记录了习近平的报告。

  听到报告中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为未来发展绘制的宏大蓝图,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自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所学所得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酒泉经济社会发展。

  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在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市政协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实践中,积极创新,努力整合各方力量和智慧。“十九大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政协组织要积极学习、领会、宣传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对酒泉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吉彪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解其义,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市政协委员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若彤说,今后,将进一步密切同政协委员的联系,做好发挥委员作用的各项工作,做大委员履职平台,让广大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的广阔舞台上发出“政协好声音”。

  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王鹏听完报告后倍受鼓舞。“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逐梦前行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王鹏说。

  服务干部 服务人才

  10月18日上午8时40分,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内,46名组工干部整齐就座,跟随“极不平凡的五年”栏目,感受伟大祖国5年来的历史性变革。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室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接下来的三个半小时,组工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所作的报告,并在笔记本上记录报告的重要内容。

  市委组织部考核办干部程智说:“聆听了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硕成果和历史性变革。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为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贡献力量。”

  “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气势磅礴、内容丰富。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严、更实、更细的标准,持续不断在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中凝神、聚焦、发力,为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贡献力量。”干部二科科长曹宸豪说。

  勇于负责 敢于担当

  1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早早整齐就座,等待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9时,大会正式开幕。在习近平作报告时,大家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

  对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藏福说:“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加强媒体服务和管理,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和研究阐释,迅速形成规模和声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十九大的召开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看到国家日益强大,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自豪。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立足本职本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涛说。

  办公室主任代生文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们的一言一行具有更强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因此我们要履行好使命职责、岗位职责,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党交出合格答卷。”

  网络信息中心科员宁振华说:“我们期待党的十九大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大政方针,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不忘初心 扎实工作

  10月18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满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收听习近平向大会作的报告。

  会上,大家一边收听,一边认真记录。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是当前和今后指导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充分发挥政策研究部门职能作用,认真服务党委决策参考,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用实际行动为统战事业贡献力量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市直统战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顺民心、接地气,给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报告中讲到的对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统战事业贡献力量。

  市民宗委办公室主任马丽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和从事民族工作的干部,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五年来,党中央对我们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的特殊关爱。我们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倍感幸福、倍受鼓舞。今后,我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不辜负党赋予我从事民族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民进市委会主委柳渊说:“聆听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我们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亲历者,也是建设者。民进市委会全体会员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10月18日上午,酒泉日报社广大干部职工早早就守候在报社五楼会议室,大家精神焕发,做好了收看准备。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大屏幕上,仔细聆听习近平所作的报告,并认真记着笔记。

  在收看直播的现场,酒泉日报社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仔细记录报告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报告所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报告中指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意义。酒泉日报社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按照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目标,不断树牢“四个意识”,树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地管好导向、把好方向,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建设与管理,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上午10时,记者在市地震局视频会议室看到,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围坐在会议桌前,聚精会神地观看大会盛况,不时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看到激动之处,大家都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聆听了习近平的报告,我觉得非常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十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市地震局干部傅强说。

  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18日上午,市委党校多媒体教室内秩序井然,教职工们认真聆听和记录习近平的报告。市委党校老师陈兴会说:“听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非常振奋。这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向,这个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陈兴会表示,作为一名党校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敬业爱岗,备好、讲好每一堂课,把坚持党领导一切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等理念传播得更加深远广泛。

  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地位,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在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体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宋文秀对报告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内容印象至深。“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教育上的新判断、新提法、新要求、新部署,也提到了职业教育,说明党中央很重视职业教育,看到这些我很振奋。作为一名经济学老师,我要把习近平提出的一些精神、理念,贯彻到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宋文秀说。

  凝聚力量 发挥余热

  10月18日上午,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纷纷起立,齐唱国歌,歌声响彻整间会议室。在习近平作十九大报告时,很多学员都拿出了纸和笔,认真地记录了起来,张逸霞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酒泉老年大学前几天就通知学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前一天,她和几个学员一起布置了会场,18日上午又早早来到会场收看。听了十九大报告,她感到很震撼,近年来,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才有了她们在老年大学的幸福生活。今后,她要将十九大精神在工作、生活中传承、发扬,为实现中国梦发挥自己的余热。

  市直离退休干部纷纷佩戴着鲜红的党徽,全神贯注地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市委老干部党校联络组长刘玉兰告诉记者,听了习近平的报告,觉得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体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字字句句顺民意,暖人心,提振士气,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会后,她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伟大中国梦的奋斗中发挥老干部的三大优势,凝聚更多的正能量,奉献更多的余热。

  退休干部陈百谦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感到很高兴、很自豪。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励精图治的精神,党和国家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解决了过去长期没有解决的疑难问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进了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此次大会是鼓舞人心的大会,是团结的大会,是开放的大会,必将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作家赵剑云推出新作《腾格里沙漠的少年
2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
3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
4   2106个岗位“职”等你来 兰州文理学院
5   武威职业学院“专升本”录取人数再创历
6   杨宗茂国画作品展在武威开展
7   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
8   武威工业园区获批省级绿色园区
9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
10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1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
12   兰州供电449人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确保供
13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14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
15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斗格尔、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