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经济区打造“六个平台”激发创新驱动活力

17-10-18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兰州经济区打造“六个平台”激发创新驱动活力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艳玲)记者从兰州经济区了解到,近年来,经济区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以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为支撑,以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为导向,以打造六大创新平台为重点,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打造孵化平台,与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了交大科技园和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其中,交大科技园现有入园企业127家,在孵企业91家;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成1.3万平米实训中心,入园机械制造、加工、汽车维修、培训等29个实训基地和26个创新实训团队。与甘肃农业大学合作建设大学生众创空间已成功申请省级认定。同时,整合现有办公场所,建成兰州经济区5000平米的科技孵化中心,现入驻企业(项目)20家。

  打造服务平台,多次举办基金申报、政策宣讲、银企对接等各类培训对接活动;帮助2家企业成功上市“新三板”并分别给予50万元奖励;组织3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为企业争取各类扶持资金2000多万元。

  打造推广平台,每年与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别奖励资金30万元;举办兰州经济区科技成果展、组织参加兰州市科博会等重点推广活动,全面展示兰州经济区260家企业、19家院校和科研院所141家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成果。

  打造融资平台,设立了2.5亿元生物医药创业投资基金;每年安排近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建设。通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有多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协议,融资金额达到2亿多元。

  打造合作平台,先后与北京科技大学、中医药预防糖尿病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甘肃农业大学等5所学院,以及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企业管理、园区运营与管理、信息交流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不断提高兰州经济区综合发展能力和创新水平。

  打造政策平台,先后出台了加快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孵化企业认定和管理、入孵企业和创业团队管理、支持企业改制上市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西部药谷产业园产业用房优惠及科技创新扶持等6项配套政策,为兰州经济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精彩推荐

  • 创新执法促和谐 温情服务暖人心 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目标(图) 创新执法促和谐 温情服务暖人心 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目标(图)
  • 筑绿色屏障 兴富民产业——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筑绿色屏障 兴富民产业——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